无障碍说明

张云松:带女篮更讲究方法 一切将以稳定为主

张云松:带女篮更讲究方法 一切将以稳定为主

张云松接过战术板

腾讯体育5月19日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5月19日,前北京男篮球员张云松,正式就职担任北京女篮主教练,并且出席了球队首堂训练课。在接受采访时张云松表示,因为女孩子的心思更细腻,所以带女篮更讲究方式方法。而在他看来,对于如今刚刚完成两连冠的北京女篮来说,稳定是最重要的。

在退役之后,张云松一直在首钢男篮青年队执教,但他却从未执教过女篮队伍,而在他看来,这对自己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这个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女孩儿的心思更细腻一些,我需要把工作做的更细致一些。男孩儿相对更粗旷一些,方式糙一点,咱们说的简单粗暴,但是女孩儿呢可能更讲究方式方法,我觉得之所以我能承担这个任务,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也考验一下自己能不能胜任这个工作,也通过这个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张云松说。

在外界看来,本次张云松接过北京女篮的教鞭,可谓“高位接盘”,这支球队在前任教练许利民的带领下,刚刚完成了两连冠。不过张云松表示,他依然有信心接上许利民的脚步。“许指导把首钢女篮带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既然接下来这个队伍,作为我来说我也有信心能够接上许指导的脚步,把首钢女篮传承发展下去,让球队保持一个强有力的竞争状态。” 张云松说道。

据张云松透露,他在带领北京首钢青年队参加完本月底在宁夏的比赛之后,6月1日回到北京便正式开始带队投入训练。而在张云松眼中,如何保持球队的稳定,是最重要的课题。“我想首先还是以稳定为主,这些球员在这几年已经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我还是希望保持这个势头,保持稳定同时发掘年轻球员的力量,保持这个球队的一个长期好势头。”张云松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