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训练仅16人参加 索9伊马都有伤锋线吃紧

撰文 刘翔宇

上一轮客场2比1拿下延边,国安积分达到14分,缩小了与前面几支球队的差距。本轮,国安将在周五主场迎战富力,倘若此役能够取胜,国安积分将会追平后者,而对阵富力,国安具有极大的心理优势。自富力集团收购深圳凤凰队并更名为广州富力之后,国安与其在中超里交手10次,5胜2平3负,主场5战全胜,曾在2013赛季主场6比0大胜对手。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取胜,十分艰难,“伤病”成为了京城球队继续前进的最大阻力。

训练课仅16名球员参加

5月16日上午,国安例行公开训练,在工体外场进行。简单热身后,教练组将球队分成了两拨,进行了网式足球的科目。队员们玩起网式足球,气氛也比较活跃,很明显,上一轮客场战胜延边,让大家此前紧绷的神经都舒缓了一些。

赛后第二天,何塞已经由延边返回北京,他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参加朴成的婚礼。时间对于他来说是极为珍贵的,球员得到了一天的假期,何塞却已经开始了备战富力的工作。“今年球队的录像大部分都是何塞自己来剪辑,备战每场比赛之前,有时候光看录像他就要画上七八个小时。”队内工作人员表示,何塞的敬业精神无可挑剔。

奥古斯托和于大宝两人在对阵延边之前就进入了伤病名单,两人分别需要三到四周的康复时间,最近几日跟随康复师进行训练。

新出现的伤病是两名外援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其中,伊尔马兹在对阵延边赛前就有伤病的反应,比赛中的冲撞让他反应加剧,不过土耳其人还是咬牙坚持了90分钟的比赛,并且独中两元。返回北京之后,伊尔马兹在最近几日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索里亚诺同样肌肉有所不适。国安锋线已经无人可用,因此两人很有可能带伤出战。

锋线上人手紧缺,后防线同样如此。在周三的训练课上,姜涛和晋鹏翔两人没有参加合练,一直在场边慢跑,两人因伤将会缺席对阵富力的比赛。另外,赵和靖也有伤在身,很有可能打不了比赛。

刚刚完成自己终身大事的朴成,只休息了一天便返回了球队,投入备战当中,只不过他似乎身体有所不适,训练中一直坐在场边观看,并未参加合练。

国安训练仅16人参加 索9伊马都有伤锋线吃紧

国安伤病潮困扰何塞

“你可以看到,我们这几天的训练,只有16名球员参加……”提到这一点,何塞颇为无奈。

除了伤病之外,国安还有两名球员被征调到国家二队,分别是主力左边后卫李磊以及U23的主力球员唐诗,国安与富力的比赛是本轮最早开始的比赛,考虑到两人的情况,国安方面也与足协进行了一定的沟通。两人将会在开赛前一天返回球队,唐诗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李磊的体能情况将受到考验。

魔鬼主场去哪儿了?

“经过两年时间,斯托伊科维奇教练对富力的整体打法和技战术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体系,踢得也很熟练。他们的进攻很不错,但防守上存在一些问题,我们会针对对手的弱点去攻击他们。”于洋在接受采访时说。对阵富力,他最有发言权。

本赛季,于洋由富力转投国安,他对这支球队非常了解。“富力的实力确实比较强,我认为我们应该更侧重防守。”于洋说,特别是对对方的箭头人物扎哈维,更应该严防死守,“他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所以我们不能给他起脚射门的空间和机会。”

新赛季富力体现出了极为流畅的整体战术,这支广州球队重拾南派足球的特点,队员传接跑动非常积极,注重短传渗透,整体性很强。联赛初期,富力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一度雄霸积分榜首。

过往几个赛季中,国安面对富力时有着明显的优势,尤其在主场的时候。2015赛季国安曾2比0赢下对手,上个赛季的比分则是3比0。但国安的整体依旧欠磨合,打法刚刚出来一些模样,却又遭遇伤病满营,种种因素导致国安很难再有优势可言,周五的比赛势必会是一场恶战。

另外,国安今年主场的比赛踢得不如客场好,尤其是最近两个主场,对阵权健和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都出了问题,球员踢不出训练中的水平。

“现在在主场踢压力更大一些,尤其一些过往比赛经验少的球员,一旦有一些失误的时候,主场球迷的嘘声让球员的心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反而到了客场压力会小一些,更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张稀哲说,球队现在需要球迷更多支持的声音。

工体过去是中超有名的魔鬼主场,客队来到这里都会被球迷营造的巨大声势所震撼,这就是所谓的主场优势。

本赛季国安步履蹒跚,球队在新老交替过程中,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赛往往不能如意。球迷花钱买票进场,希望看到漂亮的胜利,看着比赛不顺、不满意的时候,也有权利去发泄。但如果是真正支持、热爱这支球队的人,在困难的时候更应该站在其身后。国安球员需要努力、需要去解决问题,在这个时候更需要球迷的支持,需要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

你陪他度过难关,他会为你赢得荣誉。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更重要的是后半句的“一起扛”,这才是京城球迷文化最主要的内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