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天杰入选日本男篮大名单 归化外援也在列

张本天杰入选日本男篮大名单 归化外援也在列

张本天杰入选日本男篮16人大名单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日本篮协此前公布了参加2017年东亚男篮锦标赛的16人大名单,作为首位被日本归化的华裔球员,张本天杰位列其中。

张本天杰入选日本男篮大名单 归化外援也在列

日本男篮16人名单

张本天杰1991出生于辽宁沈阳,身高1米97,原名为张天杰,他的父亲曾是篮球运动员,母亲为排球运动员,爷爷曾是辽宁省击剑队总教练,伯父从事羽毛球事业,由于母亲退役后前往日本留学,因此张本天杰在小学六年级便随父亲一同前往日本与母亲团聚,并在异国开启篮球之路,成为首位被日本归化的华裔球员。

早在2008年亚青赛时,张本天杰就入选日本青年队。2011年的亚锦赛上,他曾入选亚锦赛集训大名单,但最终与正赛擦肩而过,不过张本天杰同年代表日本队参加深圳大运会,并打出了不错的表现。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张本天杰又入选了20人大名单,参加了男篮亚洲杯。在2016年的亚洲男篮挑战赛中,张本天杰入选最终12人大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归化球员艾拉-布朗的名字也出现在其中,其中还有中国球迷较为熟悉的竹内兄弟,曾经签约NBA小牛队的富坚勇树也在这份名单内。

本届东亚男篮锦标赛将于6月2日-7日在日本长野市举行。比赛分组形势是:A组韩国、日本、中国澳门,B组中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最终获得前5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今年8月份举行的男篮亚洲杯正赛资格。

日本男篮16人完整名单:艾拉-布朗、太田敦也、竹内公辅、竹内让次、古川孝敏、小野龙猛、桥本龙马、筱山龙青、辻直人、比江岛慎、永吉佑也、田中大贵、张本天杰、安藤誓哉、富坚勇树、马场雄大。

(猫大熊)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