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旭隔7个月返国足却伤退 休3周战叙利亚存疑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辽宁宏运球员杨旭的伤势牵动着球迷的心,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杨旭的伤势为右侧膝盖十字交叉韧带损伤,虽然具体的会诊结果还未出炉,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他将至少休息三周。遗憾的是,这次受伤令杨旭错过了国家二队在天津的集训。而且按照恢复时间去推算,他还将缺席至少三轮中超联赛。

杨旭隔7个月返国足却伤退 休3周战叙利亚存疑

杨旭隔7个月返国足却伤退

上一轮主场对阵重庆当代力帆,杨旭在上半场和对方球员的一次拼抢中被撞倒。从视频回放来看,杨旭在落地时,膝盖重重摔在地上,虽然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后,杨旭又回到球场上。但在几分钟之后,他便示意主教练马林需要进行换人,自己已经无法继续坚持。“当时就感觉到膝盖先着地,因为当时比分领先,就没想太多,队医赶紧过来治疗一下。但是,治疗之后再回到场上几分钟,就感觉膝盖特别不舒服,不舒服到没办法坚持比赛,所以不得已向马导提出要换人。”回忆当时受伤的情况,杨旭这样表示。

下场之后,杨旭便被救护车直接送到医院。在经过医院核磁共振的初步检查之后,确认杨旭的右侧膝盖伤势为十字交叉韧带损伤,乐观预计至少需要恢复三周。因此,杨旭错过了国家二队15日在天津的集训。而且接下来的联赛,杨旭或许还将至少缺阵三轮。而这三轮,辽宁队将要先后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延边富德和上海上港,场场都是硬仗。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队的下一轮12强赛将在6月初开赛,杨旭倘若能够及时恢复,还有可能会赶上国家队的集训。但由于伤停,他的状态能否有所保证,还是一个疑问。

其实,在被租回辽宁队之后,杨旭几乎在每一场都是首发上阵。虽然场上的位置从前锋改成前腰,但是拼劲儿不减。因此,往往都会成为对手重点照顾的球员,被侵犯的次数也比较多。而在上一轮对阵力帆受伤下场之后,辽宁队前场的接应点不仅锐减,且前锋乌贾拿球的次数也有减少,可见杨旭对于球队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不过,杨旭的膝盖并非是第一次受伤。此前,他的膝盖曾经有过受伤的经历,这可以追溯到2007年。当年,杨旭的右膝盖就曾遭受一次比较严重的伤病。而在此后,虽然没有出现较大的状况,但一些微小的伤病确实给予杨旭很多的麻烦。至于最近几年,在国家队2014年同巴拉圭的比赛中,杨旭就曾左腿半月板后角损伤。随后,他前往德国进行手术治疗,而在第二年代表山东鲁能征战联赛时,杨旭的膝盖又曾受过一次伤。

因此,杨旭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安心养好膝盖的伤势。因为辽宁队需要他,国家队也需要他。不过,在时隔7个月之后好不容易重返国家队集训名单,杨旭却又因伤错过里皮的考察,不由得让人为其感到遗憾。而且,倘若他在接下来三轮中超因伤休战,恐怕也很难在下一期国足12强赛集训名单出炉前,再有亮相和表现的机会。显然,这一次受伤来的不是时候。对于杨旭来说,想要得到出战叙利亚的机会,已经是有一些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