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二队津门开练 3天飞行集训为国足承上启下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超联赛激战正酣,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没有闲着,选拔众多年轻球员组成了国家二队,他们将从今天起在天津进行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所有球员将在今天中午集中,前后总共进行4堂训练课,并在17日下午安排与天津权健预备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

国家二队是在里皮的坚持下组建的,主要着眼于国家队未来建设,是加速国家队更新、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步骤,是整个国家队建设中重要的一环。此番在天津组织的集训是该建制队伍第一次集训。

从这次集训所召入的球员来看,更多着眼于“接班”。由于杨旭、徐新有伤,国家二队临时增补了泰达的杨立瑜和鲁能的刘军帅。在目前的22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是效力于广州富力队的中锋肖智,属于1985年龄段队员。陈志钊生于1988年,上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在卡马乔时代。除了这两人,其他队员都是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相对的“老将”是辽宁宏运队的门将石笑天(1990年出生)和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李磊(1992年出生)两人不属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本次集训球员大多数都未曾进入过国家队或者只是“匆匆过客”。

国家二队津门开练 3天飞行集训为国足承上启下

廖力生入围国家二队集训名单

在所有球员中,占据多数的是93/94年龄段暨上届国奥队队员。像恒大队的廖力生、王上源,上海上港的石柯、贺惯、傅欢,山东鲁能队的吴兴涵、刘彬彬以及杭州绿城的门将邹德海等8人都曾是93年龄段国字号队伍的核心球员,从U19亚青赛到U22亚青赛、到仁川亚运会、再到奥运会预选赛等,这些球员都先后曾代表中国队出战。

除此之外,9名球员为95年龄段球员,包括上海上港队的韦世豪、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唐诗、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高准翼、山东鲁能队的刘军帅、长春亚泰队的何超、天津权健队的刘奕鸣、北京人和队的邓涵文、大连一方队的李帅以及梅州客家队的姚均晟等,此外还有97年龄段的来自泰达的杨立瑜。某种程度上,这些球员又将会成为未来征战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时中国U23国家队中的核心球员。

从参加集训的球员年龄结构来看,国家二队的“承上启下”角色相对较为清晰。一方面,国家二队类似于职业俱乐部的“预备队”,就是为一线队随时准备输送人才;另一方面,球队又将兼顾到下一级队伍,让参加国家二队集训的球员到下一级队伍中成为核心与骨干,而且还能够更好地实现技战术风格与指导思想的“一统”。像类似95年龄段的几名球员就是如此。

按照国家队的建制,目前里皮的第一助手马达洛尼担任U22国家队的主教练、德罗索扮演执行主教练角色。由于U22国家队在联赛期间很难专门组织集训,而在国家队重新集中、准备与叙利亚队的12强赛时,U22国家队也将在湖南集中,在6月10日于湘潭参加与马来西亚U22队的一场热身赛。当马达洛尼无暇分身、全力辅佐里皮时,德罗索就将全面负责起队伍的准备工作。这次参加集训的9名95年龄段球员除了个别人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外,其他球员将回到U22队伍时,届时可以将里皮和国家队的技战术思想传递给队友,这也就使得德罗索在执行里皮的技战术要求时更为便利。这其实才是我们一直所说的“一统三军”,从国家队到国家二队、再到U22国足,各队伍可以完全在里皮的技战术体系中运营,从而确保各级队伍人员的流动更为顺畅与便捷。

从这层意义上说,这次在天津组织的集训是非常有必要的。根据安排,15日中午报到之后,球队下午就将展开首堂训练课,明天(16日)上下午都将安排一次训练,期间还将穿插业务讲解。在17日也就是集训的最后一天下午,里皮将安排队伍与自己弟子卡纳瓦罗所指挥的天津权健俱乐部预备队进行一场教学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