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场39球之人回归叙利亚 恐怖攻击力威慑国足

近日,叙利亚足协公布了叙利亚男足备战与阿曼、日本的友谊赛,以及6月13日与中国男足的世预赛12强赛的大名单。现效力于沙特阿尔阿赫利队的高中锋奥马尔·阿尔·索马,时隔5年重回国家队。他将携手阿尔希拉尔射手赫里宾以及前申花外援哈蒂布组成叙利亚的恐怖攻击线,冲击中国队的防线。

奥马尔·阿尔·索马的入选无疑是叙利亚队本次集训名单的最大亮点。 这位28岁、身高1米93的高中锋,近几个赛季持续保持着高光表现。在2014年从科威特卡迪西亚转会到阿尔阿赫利之后,索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蝉联沙特联赛金靴。本赛季,他代表阿尔阿赫利队出场36次打入39球,场均攻入1球以上,并在2017年4月完成了他在阿赫利的百球伟业。在《442》杂志评选的亚洲2016年度50大球星中,他排名第25位,甚至高于香川真司,耶迪纳克这样的亚洲旅欧名将。

36场39球之人回归叙利亚 恐怖攻击力威慑国足

奥马尔·阿尔·索马

令人可惜的是,这位叙利亚锋霸由于是叙利亚反对派支持者,之前一直被国家队排除在外,索马上一次代表叙利亚出战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近两年,叙利亚足协一直致力于运作索马重返国家队,但是直到世预赛12强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才最终成行。索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情况都会发生,叙利亚有1200万人喜欢我,也有1200万人想杀了我。” 索马的回归,必定会给叙利亚的前锋线带来更多的选择,如何对他进行有效的限制,将会成为里皮和他的中国队的一大课题。

现效力于沙特阿尔希拉尔的射手,奥马尔·赫里宾同样入选。第6轮世预赛中,叙利亚队就是凭借着他的一粒勺子点球,才在马来西亚的中立球场1比0艰难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并将两队的差距缩小到4分。赫里宾本赛季状态同样不错,在下半程加盟阿尔希拉尔以后,16场比赛攻入10粒进球,其中6场亚冠打进3球,是阿尔希拉尔联赛夺冠,亚冠小组出线的第一功臣,实力同样不能小觑。

在索马和赫里宾之外,中超老熟人、前申花外援哈蒂布同样入选。和索马的情况相似,哈蒂布也因为政治立场的原因,长时间没能入选国家队。他的回归则是立竿见影,第六轮比赛中,赫里宾罚进的点球正是由哈蒂布创造的。除此之外,近来在河南建业开始得到上场机会的后卫萨利赫,也成功入选。

从本期大名单也可以看出,叙利亚队对冲击2018世界杯依然保有非常大的野心,与中国一役,对于两队来讲都如同生死战,叙利亚将会抱着必胜的信心,与中国队殊死一搏。(贾东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