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叙利亚恐怖强援3年100球 国足怎防进球机器?

腾讯体育5月15日 叙利亚足协日前正式公布了下个月与阿曼、日本的友谊赛,以及12强赛第8轮对阵中国队的大名单。进球机器索马时隔5年后再次入选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索马代表沙特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刚刚完成百球大业,本赛季的36场比赛中打进了39球,效率极为恐怖。此外,效力于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的赫尼宾以及前申花外援哈蒂布同样入围名单。

叙利亚恐怖强援3年100球 国足怎防进球机器?

叙利亚迎恐怖强援

在叙利亚国家队最新一期的名单中,奥马尔-阿尔-索马的名字最为引人瞩目,实际上在12强赛开打之前,叙利亚足协就在运作重新召回索马。28岁的索马身高1米93,在西亚被称作“叙利亚伊布”,整个亚洲范围内,单就进球率来说索马是无可争议的本土第一前锋。他于2011年加入科威特的卡迪斯亚,3年68场联赛进43球,2014年7月转会沙特的阿尔阿赫利后迎来巅峰。在阿尔阿赫利的前2个赛季,索马分别以22球和27球蝉联沙特联赛金靴。

上个月,索马迎来在阿尔阿赫利的百粒进球,在沙特王子杯等各项赛事上索马均维持着场均1球的恐怖效率。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索马代表阿尔阿赫利出战36场,攻入39球,其中亚冠5场4球,不过索马此前曾4次代表叙利亚出战没有取得进球,最近一次代表叙利亚出战是参加2012年的西亚足球锦标赛。索马最近5年无缘叙利亚国家队,是因为他的政治倾向,接受采访时,索马也表示,“叙利亚有1200万人喜欢我,也有1200万人想杀了我。”

12强赛前7轮过后,叙利亚仅落后小组第3乌兹别克斯坦4分,重新召回索马也昭示着叙利亚国家队的野心。除了索马之外,效力于沙特另外一家豪门阿尔希拉尔的奥马尔-赫尼宾也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名单。叙利亚在中立场地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赫尼宾就罚入了制胜的点球,本赛季代表阿尔希拉尔在亚冠赛场,赫尼宾也有3球入账,小组赛末轮更是2射1传帮助阿尔希拉尔客场4-3险胜阿尔赖扬。除了赫尼宾和索马之外,前申花外援哈蒂布同样出现在名单中。

叙利亚本次集训的阵容,除了准备下个月2日以及7日与阿曼以及日本的友谊赛外,最重要的较量则是13日与中国队的12强赛第8轮比赛。由于特殊原因,叙利亚主场与国足的比赛,仍会在中立球场举行,被安排在马来西亚汉惹拔体育场进行,此前叙利亚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就是在该球场进行,最终叙利亚1-0小胜。

叙利亚恐怖强援3年100球 国足怎防进球机器?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