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芃:恒大没有独孤求败 靠努力助国足出线

特约记者孟繁旭报道

5月14日的长春略显寒冷,刚刚结束亚冠激战的广州恒大淘宝队陷入苦战。直到第61分钟,张琳芃一脚世界波才打破僵局,最终恒大1比0艰难战胜了长春亚泰。这是张琳芃在恒大的第200场庆典,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百场庆典同样是对阵长春亚泰,可惜那场恒大1比3告负。赛后,张琳芃说道,这算是对百场比赛的一个补偿。而他想把这里进球献给家里的两位母亲。

张琳芃:恒大没有独孤求败 靠努力助国足出线

在与亚泰比赛中,张琳芃世界波建功

从沉寂到爆发,张琳芃憋着一口气。这个世界波,在他眼中,承载了很多内容。一周之前接受本报专访时张琳芃就表示,要证明自己依旧处在巅峰,甚至会向更高峰攀登。与水原三星的亚冠小组赛决战,恰逢28岁生日的他多次插上助攻,期待能用一粒进球帮助球队,同时证明自己。可惜那场比赛非常艰难,张琳芃未能如愿。这场比赛进球,用张琳芃自己的话说,“算是圆梦吧,非常高兴。上一场比赛其实就很想进球,现在算是补上了自己的一个愿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球队赢得了比赛,我们现在双线作战压力很大,球队今天也踢得很艰苦,帮助球队取胜,真的非常开心。”

这是张琳芃在恒大的两百场庆典。有趣的是,他的百场庆典也是对阵长春亚泰,那是2014赛季第3轮,不过,当时恒大在主场1比3输掉了比赛。张琳芃其实对此“耿耿于怀”,“算是个补偿吧!”赛后张琳芃对记者说,“感谢上天,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支持我从低谷回到高峰。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打入一球,真是特别有意义。”

5月14日,恰逢母亲节,张琳芃要把这个精彩的进球送给两位母亲——自己的母亲,自己孩子的母亲。“我的父母在山东,我随着恒大、国家队南征北战,平时很少有时间陪伴他们,心里一直觉得特别愧疚,亏欠他们很多。所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希望把进球送给我的母亲。同时,也要送给我孩子的母亲,也就是我的太太。5月19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这个进球就算做一份提前的礼物。祝她们母亲节快乐。”

回到那个世界波本身。张琳芃自己也对这记射门非常满意。“其实这个球我没有太发力,主要还是追求了一下角度。有训练成果,也有些运气,不过确实打得比较漂亮。其实这个角度左脚射门会比较好,右脚打难度大一点。训练中我也特意练过。上一场在类似位置我用左脚打了一脚,但效果不理想。”张琳芃直言,自己始终有一颗进攻的心。“希望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在进攻中能给球队更多帮助。所以每次训练后,我都会加练传中和射门。道理很简单,如果你努力,就一定能改变自己的一些不足,一定会有成果。”

艰难战胜亚泰,对于张琳芃来说,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联赛强敌环伺;5月23日、30日,亚冠1/8决赛恒大将先主后客挑战鹿岛鹿角;当然还有国家队与叙利亚那场事关生死存亡的比赛。张琳芃感叹:“有球迷说恒大对冠军的渴望淡了,其实不是。肯定没有什么独孤求败的感觉。恰恰相反,今年感觉所有球队都非常努力,不论亚冠还是中超,竞争都特别激烈,差距越来越小,比赛越来越困难。这就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对于亚冠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张琳芃说:“鹿岛鹿角是一个老对手,我在青年队时就知道他们,包括上赛季世俱杯,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打日本球队完全不用动员,不论赛程多么密集,对日本球队的比赛肯定是优先的,没有任何话讲,就是拼命!现在对我们来说,几乎所有队员都是多线作战。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体能调节,我也希望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我相信,拿出100%的自己,100%的恒大,就一定能战胜对手。”

相比中超和亚冠,此时张琳芃心中想得最多、看得最重的,还是国家队。6月13日12强赛对阵叙利亚,中国队已容不得任何闪失。张琳芃说:“今年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现在28岁了,到下届世界杯预选赛时也要32岁了,俄罗斯世界杯是我最好的一次机会。这是我从儿时起最大的梦想,对我太重要了。现在国家队还有出线机会,我希望我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