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冠军赛10米台13岁小将夺冠 奥运冠军仅第4

跳水冠军赛10米台13岁小将夺冠 奥运冠军仅第4

张家齐爆冷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在武汉继续进行,女子10米台,13岁的北京小将张家齐爆冷夺得冠军,奥运冠军任茜因为失误排名第四,错失奖牌;男子双人10米台,四川队的邱波/杨健以475.71分毫无悬念登顶,奥运冠军陈艾森携黄博文获得亚军。

女子10米台的争夺非常激烈,里约奥运会冠亚军任茜、司雅杰全部参赛,再加上世锦赛冠军刘蕙瑕,以及近两年进步神速的张家齐,这届冠军赛的水平堪称历届最高,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

半决赛,刘蕙瑕因为伤病复发,只结束一跳便提前退出了争夺,任茜、司雅杰、张家齐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的争夺非常激烈,北京水立方队的张家齐状态非常好,她的动作标准,并且有效控制住失误,最终这位今年还有13岁的小将以413.30分力压群芳,爆冷夺得冠军。代表陕西队参赛的司雅杰以15.85分之差获得亚军,广东选手张南橘获得季军。奥运冠军任茜第一跳就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只获得第四,遗憾错失奖牌。

男子双人10米台同样明星云集,“难度王”邱波和杨健并肩作战,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陈艾森则搭档黄博文代表广东队。决赛中,两对组合争夺非常激烈,邱波和杨健在前三跳过后取得领先,虽然陈艾森/黄博文奋起直追,但动作质量还是略逊一筹,最终邱波/杨健以475.71分夺得冠军,陈艾森/黄博文以14.1分之差获得亚军,天津组合曹李智/黄子以422.49分获得季军。

赛后,邱波对于夺冠感到非常意外,他说:“这次四川队只是安排我和杨健搭档,拿到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即可,没有想到最后能够夺冠,感觉有点意外。”奥运冠军陈艾森说:“之前一直冬训,这次双人代表母队,还是找一找比赛感觉,力争全运会再拼一把。”

根据赛程安排,冠军赛第三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3米板、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另外还将进行女子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