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未来如何补强? 交易一人可追顶级球星

75-114,一场39分惨败,火箭令人失望地输掉西部半决赛第六场,也终结了本赛季的征程。然而,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通过解析火箭薪资结构,我们有理由对这支球队的未来抱以足够的期待。在西部坐三望二,这是火箭下赛季的定位。

火箭未来如何补强? 交易一人可追顶级球星

没有近忧!火箭核心阵容至少能再打一季

每当赛季结束时,球队最为苦恼的状况就是队中有多名关键球员要进入自由市场,比如猛龙,他们的洛瑞伊巴卡、塔克和帕特森都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这时候,管理层就会变得非常被动,因为选择球队的主动权落在了球员手中。而令火箭球迷安心的是,休斯敦球队没有这样的麻烦。

根据火箭的薪资结构,哈登、安德森和戈登的合同都还有三年,贝弗利合同还有两年,阿里扎路易斯-威廉姆斯卡佩拉的合同还剩一年。其他轮换球员中,德克尔还剩两年合同,哈雷尔还一年。也就是说,火箭本赛季主打的阵容中,除了老将内内合同要到期外,其他所有球员都至少还有一年合同。

更为关键的是,火箭不仅核心阵容稳定,而且球员的总体合同性价比相当不错。哈登是顶薪合同,他实至名归;戈登、阿里扎、威廉姆斯和贝弗利,他们下赛季的年薪分别为1294万、742万、700万和551万美元,在工资帽大涨的趋势下,他们的合同都属于超值合同;而像卡佩拉,他下赛季年薪仅为233万,属于绝对的低薪高能;德克尔和哈雷尔则都是新秀合同;哪怕是安德森下赛季年薪高达1958万美元,在目前形势下,这也是在可接受的程度内。

在阵容打造方面,火箭实际上拥有着绝对的主动权。火箭核心阵容稳定,至少能够在一起再打一个赛季。同时,火箭队内没有垃圾合同,莫雷无需花费精力去处理不良资产。至于要成为自由球员的内内,他即将年满35岁,火箭预计能够以一份不高的合同留下他。

所以说,火箭虽然败走西部半决赛,但这对球队未来而言,根本不是灾难。即便火箭在今夏自由市场一无所获,莫雷还能够让本赛季西部第三的原班人马再征战一年,球队下赛季的战绩是有充分保障的。

除周琦外火箭还能如何补强?

尽管还没有正式的官方消息,但周琦下赛季登陆NBA,加盟火箭,基本上是板上钉钉。周琦是中国男篮的未来之星,但在NBA,他还需要漫长的适应过程,无论是技术能力、身体对抗以及不同的篮球环境,他都要慢慢学习和成长。对火箭来说,周琦是更长远的未来投资,那下赛季,球队会做什么补强呢?

根据此前报道,2017-18赛季工资帽为1.01亿美元,而火箭下赛季保障合同的总额为8767万美元。也就是说,火箭今年夏天大概有14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从去年自由市场的行情来看,火箭这1400万美元,最多也就能捞一个好点的角色球员。

在西部半决赛对马刺的系列赛中,火箭完全暴露了阵容上的短板,那就是前场阵容深度不足。在内内报销之后,火箭就没有像样的替补中锋,德安东尼只能无奈变阵,将安德森从首发阵容撤下,并且一度只使用七人轮换。很显下赛季,火箭不想再遭遇这样的窘境。

如果周琦确定加盟以及内内以不大的合同续约,火箭可以用1000多万美元空间追逐一名球风强硬的锋线摇摆人。眼下有两个非常不错的目标人选,一就是猛龙的塔克,他是联盟中一个相当出色的3D球员,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6.7分5.8篮板和1.4抢断;二是热火的詹姆斯-约翰逊,他本赛季在热火表现极为出色,场均12.8分4.9篮板和3.6助攻。

如果今年季后赛,火箭有一个塔克或者詹姆斯-约翰逊这样的球员,那他们在打小个阵容的时候,哈登就能够腾出手来,不用以小搏大去防对手的内线球员。西部半决赛第5场和第6场,哈登就是因为要防守阿德或加索尔,耗费了大量的体力,连带着影响了自己的进攻表现。

当然,火箭如果想要找一个单纯的四号位球员也可以,比如擅长抢篮板的吉布森和阿米尔-约翰逊,空间型四号位球员则有帕特森。只是,火箭这点薪资空间在自由市场上并没有太强的竞争力。

除了用空间直接签球员外,火箭还有一个价值433万美元的中产条例,这能够让球队去追逐一个适合他们的老将球员。另外,火箭的首轮签已经被交易到了湖人,只有43号和45号的二轮签,通过选秀补强的计划基本可以放弃了。

大手笔?交易一人可追逐顶级球星

看完以上的分析,火箭今夏整体大环境四平八稳,但实际上,表面安稳之下也蕴藏着暗流涌动。以莫雷的个性,他绝对不可能放弃追逐联盟顶级球星的机会。在当今联盟,单核率队夺冠几乎是天方夜谭,火箭要真正上升到能同勇士、马刺和骑士对抗的高度,必须要有第二名全明星球员,来辅助哈登。

在今夏自由市场,大牌球员当中,杜兰特库里续约勇士几无悬念,保罗和洛瑞是控卫球员,不适合目前的火箭队,波特已成为联盟顶级3D球员,但他是受限制自由球员。而其他球员当中,快船格里芬老鹰米尔萨普爵士海沃德,火箭都可以尝试一追。

正如前文已经提到过,火箭工资状况甚佳,没有所谓的垃圾合同。但如果火箭想要腾出2000万到3000万美元之间的空间,最好的办法就是交易送走合同性价比相对较低的安德森。安德森下赛季年薪接近2000万美元,是火箭第2高薪,但本赛季,他表现一般,场均13.6分4.6篮板,在火箭体系中,他并非不可或缺。火箭可以用勇士去年夏天交易博古特的手法,送走安德森,这样球队就能腾出3000万美元左右的薪资空间。

不过,火箭要送走安德森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他们得先和格里芬、米尔萨普或者海沃德中的一人达成口头协议。从目前情况来看,海沃德续约爵士的机会很大,格里芬不出意外也会留在洛杉矶,而最有可能争取到的球员就是火箭一直心心念念的米尔萨普。相对安德森,米尔萨普就是一个加强版,他个人进攻能力更强,技术全面,能内线强攻能远投,防守端的抢断和盖帽数据也不错。如果米尔萨普能加盟,他会大大减轻哈登身上的压力。

当然,在自由市场签下大牌球员,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如果没有全明星级别球员加盟,火箭大可留下安德森。到了2018年夏天,火箭薪资空间将更加充裕,莫雷可以大刀阔斧追逐超级巨星。

火箭未来展望:西部坐三望二

尽管输掉西部半决赛令人沮丧,但对于火箭而言,这个结果实际上已经超乎预期。这才是德安东尼和哈登合作的首个赛季;安德森、戈登、内内等球员也是第一次身披火箭战袍;卡佩拉第一年成为球队首发中锋,他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路易斯-威廉姆斯也是赛季中途才加盟火箭。

本赛季,火箭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就是西部第三好的球队,仅次于勇士和马刺。而展望未来,火箭阵容稳定,处于上升轨道,而马刺这边,吉诺比利有可能退役,帕克、加索尔、阿德等人又老了一岁。此消彼长之下,火箭有机会在下赛季攀升至西部第二的位置,成为勇士在西部的终极挑战者。

如果莫雷能够在今年夏天为火箭球迷带来一个大的惊喜,那下赛季,休斯敦球队将更加值得期待。

火箭未来如何补强? 交易一人可追顶级球星

史上首档NBA中文纪录片《一步登天》,5月31日9:00,腾讯体育独家巨献。主演:詹姆斯-哈登。敬请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