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邹敬园摘第二金 商春松自由操折桂

体操全锦赛邹敬园摘第二金 商春松自由操折桂

邹敬园收获双杠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在最后的五个单项角逐中,湖南老将屈瑞阳摘得男子跳马金牌,四川新秀邹敬园继鞍马之后,在双杠项目上再下一城,肖若腾则将单杠冠军收入囊中。广东选手朱晓芳表现突出,收获平衡木冠军,湖南老将商春松在自由体操上没有给对手机会如愿折桂。

男子跳马

湖南选手屈瑞阳分别完成了前手翻前直900和冢原转体1080,无论助跑、第一腾空、推手、第二腾空还是落地都无可挑剔,两跳都拿到14.7以上的高分,平均14.734分收获冠军。福建选手施益民的两跳总体难度要比屈瑞阳低一个档次,两跳平均14.267摘得银牌。河南新秀陶昊鹏第一跳是侧手翻-侧空翻转体810,第一和第二腾空的姿态很不错,落地有轻微分腿,得分14.367;第二跳是前手翻-前直540,完成也非常好,落地前有屈髋且偏离了中轴线,得分13.867,平均14.117摘得铜牌。

双杠

尤浩在开场三个精彩的空翻挂臂之后,一个简单的后上动作出现屈臂,后半段的倒立也有明显的停顿,下法前团两周动一小步,难度6.6,得分14.933。第三位出场的林超攀,开场挂臂起后团两周高度中规中矩,两个后上成倒立的重心控制都可以做的更好,下法后屈两周分腿一小跳,难度6.4,得分15.067。预赛排在第五的上海选手何幽箫开场接连完成了大回环后屈两周、挂臂后团两周、分腿前空翻这三个动作,后上转体180有个轻微调整,除此之外的动作都成功完成,下法做了F组的前团两周转体180,动了一小步,难度6.6,得分14.933。

拥有世界最高难度的四川新秀邹敬园,开场两个支撑前摆成横杠倒立和转体360的动作速度很快,但技术细节交代很清楚,几个空翻和飞行动作都放在后半段也体现了不俗的能力,其中提皮尔特成悬垂贯穿了整个器械,腾空弧线非常漂亮,动作幅度大,下法前团两周转体180落地钉子,难度6.8,得分16.00—今天的发挥和得分,拿到世界比赛中也是金牌有力争夺者。

最终,邹敬园继鞍马之后,再收一枚金牌,林超攀获得银牌,尤浩和何幽箫并列铜牌。

单杠

似乎受到魔咒的影响,前四位出场的林超攀、邓书弟、刘榕冰和胡旭威都出现掉杠或者下法等的大失误,一度让场面颇为尴尬;第五位出场的肖若腾没有受到之前选手失误的影响,开场特卡360干净利落,直体特卡、直体特卡180、分腿特卡180、中穿360成混合握接马凯洛夫都高水平完成,之后的其余几个动作表现也很好,直体1080旋下动了一小步,难度6.2,得分14.533。江苏选手孙炜开场完成了直体特卡接分腿特卡转体180的有效连接,但是马凯洛夫越杠时有明显屈髋,下法站得很稳,难度5.9,得分14.333。广东选手纪练深走稳健路线,除开分腿反掏转体360接直体叶格尔外,其余动作都使用了回环振浪过渡,确保单个质量和总体稳定性,下法虽然动了一小步,但瑕不掩瑜,最终拿到14.1分。

最终,肖若腾拿到了金牌,孙炜和纪练深分获银铜牌。

平衡木

广东选手朱晓芳动作力度和韵律感可圈可点,踺子后直、交换腿结环跳接羊跳难度很大,挺身前空翻-劈叉跳-后团这串连接有个调整,下法是F组的后直1080,虽然向后退了一步,5.9的难度,拿到了14.167分。预赛第二的黎琪,整套动作难度非常大,交换腿劈叉跳接羊跳有个晃,挺身前空翻-劈叉跳-奥诺迪-鹿结环跳相当干净,虽然立转也出现个中晃,可最终这套难度达到6.3的动作,还是拿到13.967分。预赛第四名的河北选手李海若最后出场,她非常干净地完成了踺子直体后空翻,团身前空翻、交换腿结环跳、挺身前空翻-劈叉跳-后手翻的组合非常漂亮。后屈两周下动了一步,这套动作的难度只有5.5,但却拿到了8.467的完成分,最后得分13.967,与黎琪并列亚军。

女子自由体操

第二位出场的湖南老将商春松开场完成了后直540间接后直1080前团,后屈两周向后迈了两步,立转1440提前落踵导致难度没有被承认,此后的多个动作都表现平平,结束的蹲转720完成有些勉强,难度5.6,得分13.3。广东选手刘景行第三位出场,开场立转1080做的不错,直体后空翻两周落地向前迈了一大步,团身旋则是向后动两步,前团间接后团两周、后屈两周的落地控制都需要加强,难度4.9,得分12.80。同样来自广东的刘婷婷表现不错,开场后直1080前团的幅度很好,水平立转720有个晃动,后直900的落地效果很好,后团两周落地时身体重心很低,好在没有移动,难度4.9,得分13.1。

就这样,即便状态不是很好,商春松还是拿到了金牌,刘景行和刘婷婷两位再为广东收获两块奖牌。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