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女团广东折桂 刘婷婷强项未进决赛

体操全锦赛女团广东折桂 刘婷婷强项未进决赛

体操全锦赛女团广东折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 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湖北武汉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实力不俗的广东队以213.9分摘得冠军,北京队以211.35分收获银牌,铜牌归属湖南队,她们的成绩是207.25。

共有20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根据抽签被分为四个小组,从上午10时开始进行角逐。作为赛前夺冠热门的广东队,被分在下午13时-14时50分的第二场,与浙江、福建、天津以及安徽和贵州的混合队一同比赛。而北京队则被分在第一场,与云南、山西和河南同场竞技。湖南则与东道主、老牌劲旅上海、江苏和江西分在第三组。

团体:

从四个项目的发挥来看,广东队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表现突出,出场选手发挥非常稳健,分别拿到55.4和53.55的最高分,此外自由体操也顶住了压力,以51.05分领跑,即便跳马相对弱势,排在北京、上海和湖北之后位列第四,但都没有被拉开分差,最终以总分213.9分摘得冠军。

北京队依靠强势的跳马拿到55.65分,高低杠表现也不错,54.6分排在第二,可平衡木发挥平平,自由操出现失误只拿到49.2,总分211.35收获银牌;湖南队的前三项发挥正常,但总体相比广东和北京亦然不够突出,自由操更是大跌眼镜只拿到48.45,最终207.25分与前两支队伍存在巨大分差,以0.95分的优势勉强胜过浙江,拿到铜牌。

全能:

浙江选手罗欢凭借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出色发挥,分别拿到了14.15和14.35,跳马和自由操也发挥出正常水平,总分54.5分排在第一位;广东新秀陈一乐的跳马和自由操要稍胜罗欢,但另外两项则明显落后一个档次,以53.9分排在第二位。在几个世界杯分站赛表现突出的刘婷婷,平衡木出现严重失误,致拿到12.8分,未能进入决赛,但还是以总分53.45排在第三,另一位广东选手刘景行以52.8分排在第四位。这样,以上三位广东选手就对罗欢呈现截击之势,尤其是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声名鹊起的刘婷婷更是对本次比赛全能金牌志在必得。

北京选手杜思雨和湖北选手刘杰瑜同样以52.45分并列第五,以上六位选手进入明天女子全能决赛最后一组。老将商春松现在还在调整期,以51.55分排在第八位。

单项:

湖南姑娘刘津茹分别完成了难度5.6和5.8的两跳,动作规格不错,平均14.275分排在跳马第一位。北京选手祁琦的两跳难度只有5.4和4.8,但完成分却分别达到9.2和9.0,平均14.2分排在第二位。名将王妍采取保守策略,第二跳只做了难度4.6的踺子-直体后空翻(不带转体),平均13.9分排在第三位。

在高低杠项目上,朱晓芳以14.35分力压世锦赛冠军范忆琳排在第一位,后者以0.05分之差排在第二,罗欢与北京选手杜思雨都拿到14.15分,但因为罗欢的完成分更高,排在第三位。另一位北京姑娘付夏秋然以14.05排在第五。

罗欢在平衡木项目上表现突出,以5.9的难度拿到14.35分领跑,浙江选手黎琪的难度达到6.3,完全却不尽如人意,以14.1分排在第二。陈一乐以13.75分排在第三,河北姑娘李海若、广东队朱晓芳和北京队王妍分别都拿到13.7分,排在第四到第六。范忆琳和商春松以13.55分排在第七和第八。

刘婷婷在自由体操项目上以13.4分力压商春松排在第一,后者得分13.15,黎琪以12.9分排在第三位。

明天将要进行男子和女子全能决赛的较量。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