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男队新队长林超攀:我年轻就是本钱

中国体操男队新队长林超攀:我年轻就是本钱

林超攀 资料图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武汉报道

去年里约奥运,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林超攀全能排名第五,尽管无缘领奖台,但这已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威夺冠后近两个奥运周期,中国男队的最好成绩,2020年的东京奥运,总教练黄玉斌对于他有着很大的期望,而那时他也不过25岁,而蝉联了两届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的内村航平,届时却已经32岁,“我比他年轻,这就是我的本钱。”所以走下里约赛场,林超攀就已经将目标瞄向了东京。

当然,攀攀的目标不仅是站上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他还希望到时自己能接班张成龙队长的责任。如今,他的心愿达成了,随着张成龙暂时回归地方队,他接过了队长的袖标,成为中国体操男队新晋队长,“先从亚锦赛开始,再走向世界。”林超攀直言,得知出任队长的消息后,他既兴奋又“恐惧”,他担心自己管不了队友。“当然现在更多的是身上的责任,现在不是只做好自己就行,作为队长,我要以身作则,为队员们树立个好榜样,还要让团队有凝聚力。”

林超攀的好人缘在圈里众所周知,待人真诚的他,不论是在队里,还是面对媒体,亦或是体操迷,他总是有求必应,而活泼外向,性格格外好的他,在跟队员们沟通时也没有任何障碍,这也是为什么他能成为队长的原因。

经历了里约的锻炼,林超攀的心态已然成熟很多。他说,团体的铜牌,甚至比金牌带给他更多的成长,也是他人生中的一部分,“也许拿了冠军我就飘了,膨胀了,但是第三就激励我必须要努力。”

林超攀的成熟还体现在一个细节,对于目标他不像以往说得太满,“这周期我个人的愿望就是男团能维持第三的成绩,我就满足了。”其实,攀攀说这话,道不是他没有信心带领中国男队重回巅峰,而是他想把目标定得第一点,但行动还是奔着冠军去,“我是不想把自己的目标放太高,不然没有达到对自己打击很大,但是中国体操男团肯定是要放在最高的位置去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