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邹敬园鞍马摘金 范忆琳掉杠仍第三

体操全锦赛邹敬园鞍马摘金 范忆琳掉杠仍第三

邹敬园获得鞍马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湖北武汉展开单项决赛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五个项目都出现第一次问鼎全锦赛的选手,这也从侧面说明 中国体操东京周期的新老换代已经开始:天津选手穆济勒以14.70分拿到男子自由操冠军,四川新秀邹敬园以14.933分获得男子鞍马冠军,吊环金牌归属广西选手兰 星宇,他的成绩是14.733分;女子方面,继昨天的全能之后,浙江选手罗欢以14.533分收获高低杠金牌,河南选手刘津茹以14.483分问鼎跳马。

男子自由体操

率先出场的天津选手穆济勒表现可谓神勇,整套动作的空中质量和落地效果都非常到位,好几串纹丝不动,这套难度6.1的动作,拿到了14.7的高分,完成比赛之后 其他选手都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果然,第三位出场的福建名将林超攀也许是因为昨天的全能比赛消耗太多体能,今天的多个空翻落地不稳,甚至倒立没有停够时间而惨遭降组,只拿到13.867分; 最有可能冲击金牌的贵州名将邓书弟,在至关重要的前团两周时坐地,只拿到13.333分。

没想到第七位出场的江苏选手孙炜整套动作难度虽然不高,可与前几位选手相比明显在状态上更胜一筹,除开结束串后直1080动一小步外,其余动作都顺利完成, 拿到14.3分;最后出场的北京名将肖若腾开场冲击了后直1260接前直540,不过包括后直两周和前直900两个空翻落地都出现小失误,但还是拿到了14.3分。

最终,穆济勒获得冠军、肖若腾和孙炜并列亚军。

鞍马

率先出场的云南选手王俊文走流畅迅捷路线,整套动作完成让人喘不过气来,但他的一些动作细节交代不够清楚,最终拿到了14.4分;

19岁的四川新秀邹敬园以鞍马、吊环和双杠三项成为了中国男队在东京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此前的世界杯分站赛表现突出,到了全锦赛同样不在话下。排在第三 位出场的他,交叉成倒立很轻松、髋部和腿部细节可圈可点,马头打滚360、俄罗斯大爬1080的节奏和韵律都相当出色,整套动作的难度要明显领先其他选手,拿到 了14.933的高分。

肖若腾的完成张弛有度,托马斯起倒立落下再接托马斯相当精彩,不过偶尔会显得有点慌乱,交叉动作的髋部摆动还能更好些,下法站的很稳,得分14.567。

就这样,邹敬园拿到了冠军,肖若腾再收一枚银牌,王俊文摘的铜牌。

吊环

预赛排在第一位的世锦赛冠军刘洋第一位出场,因为肩部受伤,在完成了两个简单的摆动之后就下了器械,最终只拿到5.6分。

预赛排在第四位的广西选手兰星宇第二位出场,决赛的表现可谓神勇,直接拉上成水平十字、后摆成水平支撑和屈体前空翻两周成十字这几组动作一气呵成,干净 利落,F组的直体720旋下稳稳站住,拿到14.733分。预赛排在第二的上海选手雷鹏第三位出场,他的基本功非常好,但却出现动作技术上的失误,虽然下法同样站 住,最终得分只有14.567,比预赛低了超过0.3分;陕西选手伍冠华的静止动作停顿时间相当好,但下法动一小步,得分14.467;09年世锦赛冠军、上海老将严明勇 的难度动作发挥不错,可简单的摆动成倒立始终有晃动,拿到14.4分

最终广西选手兰星宇获得男子吊环冠军,上海选手雷鹏获得亚军,陕西选手伍冠华获得第三。严明勇排在第四位。

女子跳马

预赛排在第三的北京名将王妍因故退出跳马比赛,让比赛的形势立刻明朗起来:

预赛排在第一的河南选手刘津茹第一个动作是难度5.8的冢原转体720,腾空高度一般,腿部姿态要被扣分,好在落地位置和效果很好,得分14.433;第二跳难度5.6 的前直540驾轻就熟,拿到了14.533,两跳平均14.483。预赛排在第二位的北京选手祁琦第一跳是踺子-后直720,完成质量颇高,得分14.433;第二跳是难度只有 4.8的动作,结果反而单足出界,拿到13.433分,平均13.933。福建选手虞琳敏的两跳分别拿到14.067和13.5,平均13.784分。

就这样,刘津茹获得冠军,祁琦获得亚军,虞琳敏获得季军。

高低杠

昨天拿到全能冠军之后,浙江名将罗欢一鼓作气,整套动作的动力性十足,开场的三个换杠动作破天荒的成功连接,飞行动作的高度也很好,不过转体540的角度 偏差很大,虽然下法的难度稍低,但瑕不掩瑜,拿到了14.533分;预赛排在第四北京选手杜思雨在全能比赛中表现突出,可今天的发挥却不够理想,勉强完成 了精彩的大回环360接特卡切夫接京格尔,但三个中国的招牌E组转体节奏感和完成角度都有问题,好在有更高的难度分打底,拿到了14.3分;范忆琳今天明显不在 状态,杠上动作完成有些吃力,下法坐在地上,但还是拿到了13.833分。

预赛排在第一位的广东名将朱晓芳,由于出现掉杠失误,但没有范忆琳的好运,最终无缘奖牌。

最终浙江选手罗欢获得冠军,北京选手杜思雨获得亚军,上海名将范忆琳获得第三。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