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转山西12分山东终于松口气?战北京见真章

逆转山西12分山东终于松口气?战北京见真章

李楠必须为下场与北京的决战做好准备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75-71,当大屏幕上的比分最终定格为这组数字后,李楠和山东队的球员们都松了口气。一度落后12分,上半场被山西摁着打,但好在最后,山东仍凭借着自己的顽强与坚韧,赢下这场比赛,并取得全运会附加赛的开门红。

对于山东而言,比赛打的足够艰苦,上半场他们最多落后12分,攻守两端均被遏制。空位三分屡投不进,对面的李京龙和张学文却手感热得发烫。但还好,山东队没有放弃,触底反弹的他们开始顽强追击,他们首先控制了篮板,不断打出反击,加上山西也不再神准,终于,他们抹平了两位数的分差,并一度反超。然而山西也没有善罢甘休,随着王洪单枪匹马突袭上篮得手,山西在末节中段又取得了微弱的领先。最后时刻,比赛进入到来回拉锯状态,张辉投中了一记价值连城的三分,使山东掌握了主动,并最终把比赛艰难地啃了下来。

能够赢球自然是好事,丁彦雨航也持续着强势的表现,虽然上半场表现不佳,但联赛新科MVP最终还是拿到24分,无疑是球队取胜的首功之臣。但山东却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下场他们将与北京交锋,这才最为关键的战役。

由于将预赛的结果带入附加赛,因此北京、福建以及吉林三队,都将带着1胜0负的战绩。而北京在稍早一些结束的比赛中,以94-71大胜吉林。如此一来,北京的战绩变成了2胜0负,吉林则变成了1胜1负,与山东持平。同时考虑到附加赛只有一个名额,因此山东无论如何必须要击败北京,如若山东输给北京,那么北京的战绩将变成3战全胜,只要最后两场比赛任意赢下一场,就将断绝山东理论上的希望。附加赛的6选1,就是如此残酷。

首战告捷,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但对于山东来说,也意味着他们将踏上更为残酷的征程。没有退路,每场比赛他们都得奋力前行,每场比赛他们都得力争去赢球。四场附加赛,容不得任何闪失。

对于李楠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杨威利)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