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全运热门搏命附加赛 为男篮主帅捏把汗

山东仅列小组第4打附加赛 李楠面临尴尬局面

李楠仅带领山东在全运会预赛中取得小组第4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60-78,山东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惨败江苏,以3胜3负、小组第4的成绩结束小组赛。作为男篮新任主帅,这样的战绩,令李楠无比尴尬。要知道山东在预赛前曾被认为是本届全运会的夺冠大热。

单看山东队的这套阵容,确实实力不俗,新科MVP丁彦雨航领军,许家晗、潘宁、李敬宇、王汝恒、贾诚、张辉、吴轲以及陶汉林,都是在CBA里南征北战、历经沙场的宿将。可以说,账面实力相比军粤辽等强队毫不逊色。虽然上赛季山东队的联赛成绩并不出色,但常规赛第八也是在多灾多难的情况下完成的。尤其是小外援位置伤了又伤,以至于经常只能以单外援,甚至是全华班来与诸强抗衡。上赛季初,山东客场挑战广东,末节科尔伤退,汤普森犯满毕业,山东无奈派上全华班去直面强大的主队。谁知山东却一口气狂追15分,把广东逼出一身冷汗,在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末节净胜11分。

由此可见,山东的本土阵容,理应实力强横,可在全运会上,却并没有显现出出众的实力。外界尤其诟病丁彦雨航的过度使用——在与新疆一战中,小丁全场空砍37分,却眼睁睁的看着球队惨遭对手逆转。

连续征战,哪怕铁打的球星也会被拖垮,事实上上赛季进入到季后赛时,丁彦雨航便曾出现体能不支的情况。而全运会的比赛,赛程更密集,强度上也不弱,于是在与江苏的较量中,丁彦雨航便疲态尽显,全场只拿到14分。不过饶是如此,也已是山东得分最高的球员了。

令山东球迷感到抓狂的是,李楠似乎认准了丁彦雨航,“盯着一只羊薅毛”。以至于其余球员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于是在与江苏的较量中,行将35岁的大唐一己之力打爆拥有吴轲、陶汉林与贾诚的山东内线,仿佛梦回巅峰。易立、孟达与刘亚晖则是三箭齐发,将山东防线撕扯的千疮百孔。平心而论的讲,以山东的配置,不应输的如此之惨,可现实结果,就是这般残酷。

作为男篮主帅,李楠带领山东征战全运会预赛的战绩,有些让人唏嘘,3胜3负,堪堪以小分优势力压四川,获得一张附加赛的资格。考虑到附加赛的规则是,小组赛的战绩要被带进附加赛,而山东曾输给过福建,因此他们将带着1负的战绩,与其余湖北、吉林、北京以及山西一争高下。

摆在山东面前的形势,已经很艰难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