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周年8场不败!亚足联纪念中国第1个亚洲冠军

27年的今天(1990年4月29日),辽宁队在沈阳夺得了中国第一个亚洲俱乐部赛事冠军。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亚足联官网今天发文,在《马林关于27年前中国第一个亚洲冠军的回忆》的文章中,当时辽宁队主力前锋,现辽宁宏运主帅马林讲述了当年的情景。马林认为,当时的辽宁队面对日本球队时很有信心,此外球队主客场正确的战术部署,也令球队最终捧得了这座亚洲俱乐部赛事冠军奖杯。

亚足联官网写道:“广州恒大是近年来中国最成功的球队,他们在过去4个赛季里两次获得亚冠冠军。然而在2013年恒大登上亚洲之巅前,中国球队已经23年没有获得过洲际冠军了,上一个洲际冠军还是1989-1990赛季辽宁队所夺得的亚洲俱乐部赛事冠军。”今天,是辽宁队击败日本尼桑夺冠的27周年纪念,亚足联与当时球队的前场明星球员,现任辽宁宏运主帅马林回忆当时的那段情景。

27年前的今天,辽足代表中国获得了洲际俱乐部的冠军

当时亚洲俱乐部赛事共分为六个组,每个小组四支球队,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首回合辽宁队在横滨2比1击败日本尼桑,次回合在沈阳五里河,两队战成1比1平,最终辽宁队总比分3比2击败日本尼桑夺冠。

马林回忆道:“我们从小组赛一路走过来,对阵的日本尼桑、朝鲜425,这几支球队实力都很强。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明确争夺冠军的想法,当时还是想从小组赛打起。当我们打到印尼尼西亚帕里耶采耶队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对于冠军的渴望才显现出来,因为当时只要我们战胜对手,就有资格争夺冠军了。”此外马林还透露,当时其实另外一个小组的冠军已经产生了,就是日本尼桑队,当时我们和日本球队交手胜少负多,所以辽宁队当时很有信心。

亚足联撰文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

一路从小组赛突围,马林和队友们意识到球队有可能去争夺冠军了。他也坦言,当时日本尼桑实力不俗,尼桑队中有巴西外援,得知先客后主的赛程后,我们决定在客场攻出去,不能保守。当时我们感觉到日本尼桑球员个人能力很强,此外他们小范围的配合打得非常出色。所以我们只有以攻对攻,取得进球,回到主场我们才有战胜他们的机会。马林认为正是球队正确的指导思想,带来了这座冠军奖杯。

1989年第九届亚俱杯辽宁宏运赛程(8场比赛未尝败绩)

小组赛:

辽宁队5-1澳门合群队

辽宁队1-0日本尼桑队

辽宁队1-1朝鲜425队

A 组复赛:

辽宁队2-0伊朗沙辛队

辽宁队1-0印度尼西亚帕里耶采耶队

辽宁队0-0伊拉克拉希德队

决赛(主客场):

辽宁队2-1日本尼桑队 2:1(客)

辽宁队 1-1日本尼桑队 1:1(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