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早盼李楠执教国家队 我们彼此熟悉

丁彦雨航:早盼李楠执教国家队 我们彼此熟悉

丁彦雨航与李楠师徒正为全运会预赛并肩战斗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国篮协发布公告,宣布李楠和杜锋将担任中国男篮未来两支球队的主教练。而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前锋、效力于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则表示,李楠是一位非常敬业尽职的教练,自己在官宣之前就盼着他能够当选国家队主帅。

丁彦雨航第一次进入国家集训队是在2014年,时任中国男篮主帅的宫鲁鸣,对球队进行了一波大面积的换血,抽调了很多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而在那一届和之后的国家队中,李楠都在宫鲁鸣的身边担任助理教练,也给过丁彦雨航很多的指点和教导。

“楠哥是一位特别敬业和尽职的教练,早在之前篮协没有官宣的时候,我就非常希望他能够到这个位置,毕竟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看着我们成长,对我们也是比较了解,所以他能去当国家对主教练我挺高兴的。”谈到李楠的当选,丁彦雨航这样说道。

按照篮协的之前宣布的方案,两支男篮国家队在2017、2018年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最后再2019年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

目前,丁彦雨航正代表山东男篮正在全运会预赛阶段的比赛,五场比赛之后,山东队的战绩为3胜2负。而李楠正是眼下这支山东男篮全运代表队的主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