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预赛:新疆23分大逆转山东出线 广东晋级

全运预赛:新疆23分大逆转山东出线 广东晋级

朱芳雨、杜锋两位元老助广东提前出线

腾讯体育4月28日 2017年第13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预赛,第6比赛日,在晚上率先开始的3场比赛中,新疆逆转23分劣势险胜山东,5连胜提前晋级,丁彦雨航空砍37+9;广东大胜上海,两队携手从郴州赛区出线。以下是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本届全运会,除了直接晋级决赛圈的东道主天津队,其余22支球队要在预赛中争夺7个决赛圈名额。按照上届比赛排名,22支球队分成3组,比赛分别在湖南郴州赛区、江西南昌赛区以及宁夏中宁赛区进行。预赛各组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前2名直接进入决赛,小组第3、4名的6支球队决出剩下一个晋级名额。

江西南昌赛区(解放军、重庆、辽宁、西藏、河南、湖北、吉林、澳门)

河南 75-67 重庆

首节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两边外线命中率都不高,第一节河南队17-19落后2分。次节比赛中,河南队李晓虎和王龙飞先后三分命中,带领球队打出11-2的进攻高潮,并在半场结束时以42-31反超了比分。后面的比赛中,河南队一直保持10分上下的领先优势,重庆队尽管多次抢下进攻篮板球,无奈自己命中率实在太低,未能有效缩小分差,河南队最终75-67拿下比赛,保留冲击小组前4的希望。

本场比赛,河南队在篮板球24对33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命中率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王龙飞拿下21分,姜宇星11分6篮板,石昊杰14分6篮板,李晓虎11分5篮板,老将薛玉洋7分;重庆队王振13分5篮板,王振宇10分8篮板,何俊坚15分。

湖南郴州赛区(广东、黑龙江、陕西、浙江、北京、山西、上海)

广东 88-55 上海

在本场比赛之前,两支全胜的球队已经携手从小组中出线,今晚的比赛将会对该组头名的位置进行排序。不过今晚的比赛刚一开始,场上形势却出现一边倒,广东队开局便打出一波15-0的疯狂攻势,第一节更是以26-4取得大比分领先,上海队首节除了两次罚球得分,只有一个运动战进球。第二节比赛中,老将朱芳雨三分命中,广东队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

下半场比赛中,上海队在蔡亮的带领下打出追分攻势,一度将分差追回到20分以内。但最后一节,又是朱芳雨的三分球,再度帮助球队拉开分差,最终,上海队落后太多,无力翻盘,广东队大胜对手,5连胜锁定小组第一,4胜1负的上海队将会以该组第2晋级。

本场比赛,广东队不仅篮板球49对33占据明显优势,球队命中率也高达5成,其中三分线外23投11中,顾全三分球4投4中,拿下21分,周鹏20分4篮板,朱芳雨5投4中,拿下11分5篮板6助攻,于德豪10分8篮板5助攻,刘博8分5篮板;上海队唐子豪21分,蔡亮9分,张兆旭4分6篮板。

宁夏中宁赛区(山东、河北、四川、江苏、福建、广西、新疆)

新疆 73-69 山东

山东队上半场比赛中表现地非常出色,尤其是丁彦雨航内突外投弹无虚发,半场一个人便狂砍22分,山东队也一度领先新疆队23分之多,半场结束时,山东队仍以43-30领先。但比赛到了下半场之后,场上形势出现变化,王子瑞和可兰白克联手投中了4记三分球,带领新疆队将比分追平。关键的最后一节,双方比分胶着至最后时刻,阿布都沙拉木外线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领先山东队4分。山东队最后时刻两次进攻都未能得分,未能实现反超,最终69-73遗憾输球。获胜之后的新疆队取得5连胜,并提前从该组中出线。而目前3胜2负的山东队,则需要在最后一轮拿下江苏,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技术统计方面,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王子瑞20分,史仪15分,阿布都沙拉木13分10篮板,可兰白克13分,西热力江8分;山东队丁彦雨航37分9篮板,投中了9记三分球,吴轲11分11篮板。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