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选邵婷来试训?山猫主帅揭秘 大赞其努力

为何选邵婷来试训?山猫主帅揭秘 大赞其努力

明尼苏达山猫主教练谢丽尔-吕夫评价邵婷

腾讯体育4月25日明尼苏达讯(施恺亮/文)“我可以告诉你们,在所有在这里训练的14位球员里面,她(邵婷)没有掉队,她并不是掉队的那一个,这里有美国新秀掉队了,”这是今天明尼苏达山猫队主教练谢丽尔-吕夫在媒体问及邵婷这两天来到山猫训练情况时作出的回应。

为何选邵婷来试训?山猫主帅揭秘 大赞其努力

邵婷距离正式训练前一小时到达球馆加练

今天是邵婷参加明尼苏达山猫季前训练营的第二天。在经历了第一天的球队训练后,邵婷为了及时追上山猫队老资历球员的步伐,决定在球队正式训练开始前一小时就来到球馆进行额外的加练。

在结束了三小时的正式训练后,主教练谢丽尔-吕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当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邀请邵婷来明尼苏达山猫队进行试训时,她说道:“我们有玛雅-摩尔和西尔维娅-福尔斯都在中国打过球,在他们(中国)的联盟(WCBA)里,她们有这样的经验。然后我们找了一些有奥运会经历的球员来选择,我们最终选择了邵婷,”山猫主教练继续说道,“因为我们有福尔斯,我们问她你觉得她们几个球员中都怎么样,她(福尔斯)给了我她对这几位候选球员的评价。然后我们认为我们在小前锋的位置上有所欠缺,那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所以就这样一拍即合了。”

可以看得出,上个赛季邵婷在北京首钢的队友西尔维娅-福尔斯在帮助邵婷来到明尼苏达山猫队试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从邵婷口中得知,她和福尔斯是在北京队时最好的朋友,她们经常在一起进行一对一的对抗练习,在球场上邵婷也是唯一一位首钢女篮球员中可以和她(福尔斯)用英文沟通的球员。福尔斯作为在WNBA里经历了10个赛季的老将,她的阅历和话语权都在山猫这支球队中很有说服力。

山猫主教练谢丽尔-吕夫在被媒体问及邵婷在来到WNBA山猫队中试训应该做出什么调整时,她回应说,“这是一个你应该问她(邵婷)本人的问题,虽然玛雅-摩尔和福尔斯都在中国打过球,但是老实说我并没有看过很多她们那边的比赛,并不知道很大的不同在哪里。但是我知道在中国国家队方面,她们(女篮)是汤姆-马赫所执教的,是澳大利亚籍的教练,过去也在我们WNBA联盟中执教,我更了解他和他的风格。在我们山猫这支球队中,我们人员结构上相对不那么完善,但是我们非常注重和依赖球员们自己去阅读比赛。我发现中国国家女篮人员结构上非常完整,她们在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好,也非常努力,”谈到邵婷,她又继续补充说,“我认为这对她(邵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看一下更加开放式的球队构建,希望她可以利用好她的天赋来应对训练和比赛。到目前为止,她都做得很棒!”

虽然这只是球队训练营的第二天,但是以新秀身份参加的邵婷却要面对很多总冠军球队山猫的战术跑位理解。在训练的过程中,邵婷因为语言问题相对劣势,需要比其他美国球员花更多地精力去专注于教练所说的战术要领;此外,还要在3小时的训练中对抗欧美球员那样厚实的体格。

为何选邵婷来试训?山猫主帅揭秘 大赞其努力

邵婷和她的室友一起复习球队战术

训练之余,邵婷也不闲着,她在训练完后阅读理解战术手册,并用自己的方式去进行梳理笔记。当她发现有白天训练中没有理解透彻的球队战术时,她就主动询问她的室友Temi Fagbengle,一起交流理解战术。她的室友Temi和邵婷一样也是国家队的成员,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代表英国国家队出战。在交流的过程中,她们也聊到了各自国家队中的一些战术手势,以及对新球队山猫战术不一样的认识。邵婷的室友Temi也向腾讯体育透露,在她认真理解了山猫队的战术以后,发现球队中每个位置上的球员在战术中都非常重要,山猫的战术体系也很有趣,她本人也很高兴能够在战术理解方面帮助到邵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