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侥幸平权健 不满意表现看不到希望

腾讯体育4月24日 今晚的《足球100分》栏目,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以及著名媒体人王异和朱煜明对上周国安和权健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南方认为国安战平权健并不意外,但国安拿到1分有些侥幸。朱煜明则指出,国安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而且更为严重的是看不到希望,同时认为何塞极为保守,不敢拿下队中的明星级别外援。

京媒:国安侥幸平权健 不满意表现看不到希望

张池明防守权健队员

国安1-1战平权健,南方认为结果不意外,而且有些侥幸,“结果不意外吧,国安本赛季一直磕磕绊绊。第5轮打鲁能的下半场比赛让人看到一些希望,觉得主场面对权健应该有机会,不过从整场来看,我们拿到这1分有些侥幸。”

王异则表示,连续2年出现这种起起伏伏的状况,责任不应该由主教练一个人承担,“这种低迷的情况上赛季出现过,上赛季我们请来扎切罗尼,在战绩不佳的时候,球迷还给了球队时间,希望大牌外教化腐朽为神奇。但今年延续了去年的状况,而且现在出现这种情况,教练需要负责,只是这种情况连续2年出现,承担责任的并不只有教练。”

朱煜明则认为,国安的实力下滑比较明显,而且何塞无法将球队捏合成型,不满意表现而且看不到希望,“中超现在的大环境是,其他球队的水平提升很快。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的实力和上赛季相比还是有下滑的。更新换代,不是仅仅让年轻球员上场就行了,而且奥古斯托喜欢的位置还没有找到,这都一年时间了。教练对球队的捏合远远没有到位,何塞是非典型的西班牙教练,只是成绩比去年的扎切罗尼好一些,但过程不满意,而且不满意中还看不到希望。”

随即朱煜明再次对何塞赛前赛后的言论进行了质疑,“赛前,何塞表示对权健已经有所了解,但比赛看下来,反而觉得权健对我们的了解非常透彻。”对此主持人魏翊东透露,“主教练有要求,但有些球员可能不执行。”对于球员不执行战术,朱煜明认为是何塞没有权威性,不敢撤下队中的明星外援,“不执行,你可以换个球员执行啊。我听说,何塞把奥古斯托当成明星球员,但他有没有魄力把奥古斯托拿下来,换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打双前锋呢?”

而王异则质疑何塞对于球队的管理,“何塞不算是一个管理大师,在更衣室的管理上可能没有达到游刃有余的地步。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主教练和教练团队没有太大的权威性。”对于何塞固执不做出调整,朱煜明也有些不满,“何塞知道他的出身,所以导致他的保守,可能不会轻易去尝试做出改变。但你看看一方和申鑫都是请的西班牙教练,现在带队打得风生水起。”

对于和权健一役迎来国安生涯第200战的张稀哲,南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张稀哲是国安出品的球员,自他打上比赛后,立马有比较好的表现,而且幸运的是成长的过程中有卡努特和巴塔拉这些高水平的外援带着他踢,成长很快。”朱煜明则认为张稀哲本赛季发挥不佳,是何塞限制了他的特点,“这个赛季踢的很不顺畅,放大了他的弱点,没有能发挥他的特长,应该让更他靠近球门。将他放在后腰只是权宜之计,我们在后腰位置上有多少人啊,还将张稀哲放那。”

王异则不太赞同朱煜明的观点,但认为队友缺少给张稀哲的支援,“倒不是限制他的发挥,张稀哲需要队友配合他。如果在前腰位置上的球员能够靠近球门那倒行,如果前腰没有发挥,还不如将张稀哲的位置前提。”谈及防线的话题时,朱煜明表示下轮打辽足,后防千万不能出现低级失误,“面对辽足,面对詹姆斯和乌贾,我们的防线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千万别出现这种低级失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