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红帕托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称女友也来就好了

如果用一句天津本地话来形容现在的帕托,那就是“耐人儿”——虽然至今只进了一个球,但却迅速地融入了城市和球队的氛围,场上奔跑积极场下乐观不矫情。这个曾获绰号“金童”的巴西男人,如今仍旧像个快乐的大孩子一样,努力适应着中超给他的一切改变,并且感受着天津这个城市,欣然接受所谓网红的调侃。

网红帕托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称女友也来就好了

“网红”帕托第一次去北京火车站,被汹涌的人潮吓到差点怀疑人生

帕托很忙,忙着训练,也忙着生活,所以昊体育的记者能逮到他也是不容易。不过既然能够采访他,当然要问个够本!而这一通采访下来,小编有个很强烈的感觉:怪不得帕托在天津过得这么愉快,大概上辈子也是咱哏儿都的人吧?!

谈中超联赛:中超一点都不容易 相信自己没选错

谈到来到中超的契机,帕托表示源于一个卡纳瓦罗的电话,让他下决心来到中超打拼一番。

“有人说‘中超很容易’,我觉得完全不是这样,这里的对抗强度很高,需要一个适应期。”帕托的这句话恐怕是很多外援的想法,不过谈到不同,帕托则认为中超激烈有余,但是节奏并不像在欧洲那么快。”(说真的权健这两场比赛的节奏算是中超数一数二的……)

“我相信我的决定是正确的,虽然当初选择来权健时确实有些矛盾,但我还是来了。我和俱乐部签约三年,我很希望随球队一起成长,当然,三年之后我也很希望能继续为权健效力。”

谈教练队友:那赞美的话如同滔滔江水停不下来

因为和孙可的配合,现在帕托和孙可被成为权健的“可怕(帕)组合”,而同样拥有这多名优秀外援的权健队,队中的球员也经常被拿出来比较。不过在帕托看,队里的人都是最好的。谈卡纳瓦罗:年富力强富有人格魅力;谈和孙可的配合:重要的是彼此理解,愿意为队友做出牺牲,都是从心里热爱足球的人,所以关系非常融洽,这有助于场上表现;谈队友:“我们很团结,我身边的很多队友都有进入中国男足的实力”。

网红帕托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称女友也来就好了

帕托心目中的中超最佳外援

最夸张的是当记者让他选出中超最佳的三个外援时,他把权健队五个外援都数出来了:“我、格乌瓦尼奥、维特塞尔、摩拉斯和权敬源,我们五个是最好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我觉得我们最好。一支球队需要每个人都贡献力量,缺一不可,至少在我看来,没有最好和排名之分。”

虽说这帕托实在是都捡着好听的说,但是很明显,权健队现在的队内氛围绝对是空前和谐。

谈失点和进球:“世林赞”当时没看到 卡帅要扔鞋

既然采访就不可能都说好听的,跟上海申花那场点球未进是回避不了的问题。谈到那个著名的世林赞,帕托还竖起大拇指调皮地学了一下,但其实他当时压根就没看到,只顾着遗憾自己没进球。倒是后来从网上看到了孙世林被处罚的消息,“我不太介意他这么做,但听说他为此停赛了,我也感到遗憾。”至于点球罚失后卡帅说了什么——“你的这双球鞋我要把它扔了!”

网红帕托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称女友也来就好了

帕托笑对“世林赞”

因此,对上港的进球对于帕托有格外不同的意义,“进球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么简单,因为要适应新的语言和文化,默契也需要慢慢建立。我身边的队友对我很好,帮助我很多,在新的集体中我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我觉得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谈生活和爱情:很喜欢天津 女友也来就好了

自从来到中国,帕托的新技能就不断更新:踢毽子、广场舞、外加时不时沿着海河骑行……显然他对天津的一切都乐在其中,而且不知道是说漏嘴还是咋,当记者说“这对于28岁的你是不是很新鲜”时,帕托立马反驳:“谁说我28啦,我26!”等等,这是以前把年龄改大了?

网红帕托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称女友也来就好了

帕托和广场舞阿姨们的合影

现在帕托和女友分居两地,想起帕托曾在微博说“I love my girl”,恐怕这种相思之苦也是够他受的。不过,就像小编在开头说的,现在越看帕托越觉得他上辈子大概就是哏儿都人,因为他过得着实欢乐,“我在天津生活的非常开心,而且生活方式和这里的人民没有区别,比如吃包子、骑单车。我现在就是天津人,我也很希望我的女朋友能感受到我在天津的快乐,如果她来天津看我,我希望她把我的宠物狗带过来,那就更有家的感觉了。”

网红帕托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称女友也来就好了

帕托与女友甜蜜合影

跟很多来中国的外国人一样,帕托也对中国的美食十分着迷,但是他很明显知道自己的本职更重要,“作为球员要注意饮食,只有对自己要求严格,以后才有机会品尝更多的中国美食。”要认真地管住嘴,只有这样,才能吃到更多好吃的——这逻辑没毛病!

网红帕托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称女友也来就好了

帕托挥汗如雨训练中

谈网络和网红:乐在其中 本事见长

因为在微博上的活跃表现,帕托被戏称为中超第一网红。帕托倒也是欣然接受,而且还有点“蹬鼻子上脸”的趋势——

“很多球迷看我比赛,也很好奇我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因此我很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生活中的样子,可以透露一下,下次我会在微博上直播我是如何烹饪的,天津人喜欢吃包子,我打算给大伙做包子。”

“偶尔也会看球迷的留言,当然我要努力学习汉语,他们说的话、发的表情,我有些不理解,我还需要不断学习。对了,我的乒乓球水平很高,即使中国足球运动员也赢不了我,不信我们比一场?”

好好好,这金童是越来越本事,眼看就拉不住了。权健的国内球员们,还不赶紧努努力!你足球水平要向他学习就罢了,结果国球水平还不如一个巴西人,像话吗!

帕托现在说得最溜的中文,就是“我爱你,我是帕托”——其实吧,我们都耐(爱)你,不过帕托,你要是再进几个球,我们就,更耐你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