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可成权健第一射手 昔日标王回中超证明身价

孙可成权健第一射手 昔日标王回中超证明身价

孙可证明身价

腾讯体育4月21日 中超六轮比赛战罢,天津权健球迷或许很少有人会想到,为球队进球最多的人不是重金买来的帕托,不是上赛季后半程打开进球账户的格乌瓦尼奥,而是孙可——这位一度被许多人遗忘的前中超本土球员的“标王”。

进攻乏力是权健的难题,截至目前,他们在6轮比赛中仅打进5球,火力之差可见一斑。而在这5个进球中,孙可包办了其中两个。联赛第四轮对阵延边,孙可的绝杀让卡纳瓦罗笑逐颜开;今晚对国安,孙可又用一记美妙的世界波敲开了杨智把守的球门。凭借这一球,孙可险些又能为权健带来一场胜利。尽管后来天不遂人愿,但孙可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满意;权健虽然平了,但孙可值得收获掌声。

凭借这样的表现,孙可无疑是权健豪华前场组合中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除了能够贡献进球表演,孙可在对手半场积极的拼抢、在禁区内鬼魅般的跑位和抢点,也经常能够出奇制胜。今晚,孙可的在边路的发挥就让国安右后卫姜涛苦不堪言,他甚至能够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找到抢点的空当,这无疑是缺少禁区内威胁的天津权健急需的一种能力。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卡纳瓦罗够胆量让孙可打主攻,或许取得的效果会更好也说不定。

有如今这样耀眼的发挥,对孙可而言是顺理成章的事,毕竟早在两年之前,他就曾被认为是国内最强的攻击手之一。不过,后来孙可的星途并不顺畅,在亚洲杯上一鸣惊人后,随后经历了转会天津泰达后被“拒收”的闹剧,又在中甲跟随权健打拼了一年。那时的孙可,经常遭遇伤病困扰,不但国家队遗忘了他,中超也在他离去的这段时间内诞生了换了江山。等到孙可随权健重新出现在中超赛场时,他也早已不是那个一呼百应、曾创造中国球员身价纪录的标王了。

然而,孙可显然没有忘记自己应该有的能力。时隔一年,当初江苏舜天的那个“拼命三郎”,再度让中超诸强感受到了自己的霸气和威风。当初权健以6600万元的价格引进孙可时,还引发了一场广泛的争议;而在两个赛季之后,在中超本土球员的身价早已突破亿元大关的时候,孙可的表现,证明了当初权健引进他是多么的明智。

孙可今年就将满28岁,一个并不算新鲜的年纪。但是,“标王”的能力不会随着岁月的流失而改变,就像不会因为踢中甲而耽误自己发展一样。孙可回来了,卡纳瓦罗现在离不开他;而对孙可而言,他下一步的目标,是该夺回在国足之中那个原本属于自己的主力位置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