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一战创造两大纪录 红土场上他就是神!

纳达尔一战创造两大纪录 红土场上他就是神!

纳达尔勇夺蒙卡第十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今日进行的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同胞拉莫斯,第十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70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纳达尔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创造了两个足以称得上伟大的纪录。首先,他成为了ATP历史上第一位在一项赛事中夺冠次数达到双位数的选手,原本这个纪录的保持者就是纳达尔本人——在今日这场胜利之前,他在蒙特卡洛赛、巴塞罗那赛和法网的夺冠次数都是9次,而反观其他选手,距离纳达尔最近的是费德勒,作为“草地之王”的瑞士人在哈雷有过8次夺冠,在温网有过7次夺冠。

纳达尔凭借今日这场胜利将自己的纪录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更可怕的是,以他本赛季表现出来的红土竞争力,他在接下来的巴塞罗那赛和法网赛中都有可能将自己的夺冠次数增加到10次。这样一来他将在三项比赛中都拥有10次夺冠的骄人纪录,这绝对是一个很多年之内都无法被复制的神话。

此外,今日这个冠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50个红土赛的冠军,他因此超越了阿根廷名宿维拉斯的49冠,成为当之无愧的历史第一人。在去年的巴塞罗那赛中,纳达尔就已经追平了维拉斯的纪录,但是随后一段时间他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即便是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场上都失去了统治力,直到本赛季纳达尔才逐渐复苏,终于在蒙特卡洛这块福地上超越了这位伟大的前辈。

除了这两大纪录之外,这场胜利对于纳达尔来说还有很多重要的意义。首先,他打破了自己延续近一年的冠军荒,使得他对于接下来的法网赛将会更加具有信心,而且他重返TOP5的脚步也变得越来越稳定,按照目前的势头,他非常有望在本赛季重返世界前四,重新在大满贯赛中获得前四种子的席位。

此外,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29个大师赛冠军,他进一步拉开了与身后费德勒(26个)的差距,而距离身前的德约科维奇仅仅只有一个的距离,小德在本赛季的状态非常糟糕,在本站比赛中不敌戈芬止步八强,如果纳达尔能够在接下来的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中连续夺冠,他甚至有望在今年的红土赛季结束之前就在大师赛冠军数量方面反超小德。

在男子网球的历史上,有很多出色的红土选手,从比约博格到维拉斯再到库尔腾等等,即便是同时代的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红土成就也完全配得上“伟大”二字,但是这些伟大的名字在纳达尔面前都要略逊一筹,真正的“红土之王”只能属于拉法,他一直站在众神仰望的高度。(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