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完胜戈芬 与穆雷终结者争冠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完胜戈芬 与穆雷终结者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比利时选手戈芬,第十次晋级本站比赛的决赛。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之前淘汰了头号种子穆雷的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后者在半决赛中鏖战三盘险胜法国选手普伊。

纳达尔在上个赛季第九次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虽然在下半年因伤陷入低迷,但是进入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有明显的复苏趋势,迄今为止已经拿下了三个硬地赛事的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纳达尔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分别击败了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比利时选手戈芬,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戈芬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在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戈芬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纳达尔在第6局双方经历多次的平分僵持之后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西班牙天王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即他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再次打出Love game并在第3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戈芬在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出界,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西班牙天王的节奏,他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纳达尔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尽管戈芬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第十次晋级本站比赛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后者之前连续击败了头号种子穆雷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普伊在2015年的奥克兰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普伊率先发球,拉莫斯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但是普伊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3-3平,拉莫斯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拉莫斯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普伊在第11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拉莫斯开局后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3-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拉莫斯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

纳达尔将和拉莫斯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如果纳达尔夺冠,他将第十次举起本站比赛的冠军奖杯,创造一位选手在一项巡回赛事中夺冠次数的新纪录,此外他还将以50个红土冠军超越维拉斯成为当之无愧的红土第一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