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逼近“十冠王” 维诺拉斯“一黑到底”

纳达尔逼近“十冠王” 维诺拉斯“一黑到底”

新华社巴黎4月22日电(记者苏斌)纳达尔距离第十座ATP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奖杯仅有一步之遥,这位“红土之王”22日在半决赛中以6:3、6:1轻取10号种子戈芬,将与本届赛事最大“黑马”维诺拉斯争夺冠军。

面对此前一天淘汰了二号种子焦科维奇的戈芬,纳达尔开局阶段并不轻松,首盘戈芬一度以3:2领先,并在第六局中40:0有望扩大领先优势。然而本局中的一次争议判罚,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纳达尔出界的回球,经比利时籍主裁判穆里耶查看后认定落在了边线上。戈芬声称穆里耶认定击球落点出现偏差,但后者仍坚持判罚,这直接导致戈芬未能取得4:2的领先,现场响起了阵阵嘘声。

纳达尔以3:3扳平了局分,戈芬的情绪出现很大波动,西班牙人趁机以6:3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以6:1再下一城。比赛结束后,戈芬没有与穆里耶握手,而径直走向座椅取个人装备包。“我对穆里耶没有任何成见,他是个好人,但他出现了错误。”

“这是整个赛季里最重要的赛事之一,这里对我而言是一个特别的地方,现在我非常兴奋。”纳达尔说。

此前交手记录上,纳达尔以2:0领先维诺拉斯。“过去一周里他(维诺拉斯)赢得了很多关键比赛,信心大涨,每场比赛都能克服困难,打出很高的水准,”纳达尔在展望决赛时说,“我需要找到最佳状态,才有机会收获冠军。”维诺拉斯则说:“我更有信心,没什么能阻挡这种信心。”

本届大师赛维诺拉斯经历了一场梦幻之旅,此前从未打入ATP1000级别大师赛四强的他接连淘汰世界第一的穆雷和五号种子西里奇,与坐拥主场之势的11号种子普耶在半决赛中相遇。

维诺拉斯在比赛中表现得更有耐心,将主要攻击点放在了普耶相对较弱的反手上。首盘第九局中,维诺拉斯完成破发后以6:3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第二盘5:5战平后,维诺拉斯连续两记正手进攻出界,普耶抓住了第三次破发机会,此后又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再下一局,7:5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然而进入决胜盘后,维诺拉斯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局分3:0领先后,普耶请求医疗暂停,治疗背部和臀部伤势。重新登场的他没有再给维诺拉斯制造麻烦,后者以6:1锁定胜局。

第117届蒙特卡洛大师赛将在历史上第四次上演西班牙选手之间的决赛,其中2010年和2011年,纳达尔分别战胜同胞沃达斯科和费雷尔后捧杯。(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