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希尔染病特里来替?孔蒂:我有奇兵蓄势待发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卡希尔染病特里来替?孔蒂:我有奇兵蓄势待发

周六晚切尔西托特纳姆热刺的足总杯半决赛可以说是本赛季英超联赛争冠的预演。由于上周日在客场输给了曼联,切尔西在积分榜上已经被热刺队逐渐赶上。目前双方在联赛都还只有6场比赛,切尔西只领先热刺队4分,基本上所有的圈内人士都认为联赛冠军将在这两支球队中决出。

卡希尔染病特里来替?孔蒂:我有奇兵蓄势待发

英超联赛最新积分榜

不过在联赛中,双方已经不会有直接交锋,因此这场足总杯半决赛将是一个直接衡量这两支联赛冠军争夺者的天平。联赛中,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不相上下。

相对于球队核心归队,最近呈现出上升状态的热刺,切尔西最近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首先是球员的状态低谷,最近的4场联赛,切尔西丢掉了两场(客场0:2负曼联,主场1:2输给水晶宫),直接让热刺追上了6分差距。切尔西主帅孔蒂对此评论:“情况很明确,我们陷入了麻烦之中。”

切尔西的麻烦不仅仅有低迷的状态,还有本赛季一直比较健康的主力阵容最近碰上了减员问题: 上周日比赛对曼联前,主力门将库尔图瓦与主力左后卫马科斯·阿隆索双双因为伤病缺阵。库尔图瓦的问题解决不难: 贝戈维奇是英超数一数二的替补门将。至于马科斯·阿隆索,孔蒂的策略是用本赛季打中卫的阿斯奎利皮塔替代阿隆索的左后卫位置,阿斯奎利皮塔的中卫位置让祖马代替——这也变相削弱了切尔西中卫位置的深度。

而切尔西恰恰在这个关键时刻受到了沉重一击: 本赛季的场上队长卡希尔受到了神秘疾病的感染而住院,将可能会缺阵一段时间。卡希尔最近一周入选了球员工会最佳阵容,是本赛季切尔西三中卫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阿斯奎利皮塔左移的情况下,找人替代卡希尔的位置将是一个让孔蒂感到头疼的问题。

卡希尔染病特里来替?孔蒂:我有奇兵蓄势待发

卡希尔因病入院,归期未定

比较直接的选择是让本周已经宣布将在赛季末离开球队的队长特里出战,但孔蒂似乎更倾向为未来考虑,准备启用冬季转会窗从伯恩茅斯租借回归的小将阿克。

对于这位回归后还未代表切尔西首发出场的小将,孔蒂这样评价:“阿克这段时间一直在向我体现他的价值和投入。他一直非常努力地工作,他的态度也很棒。我们也不应该忘掉,阿克在伯恩茅斯时期每场比赛都有出场,他可是回来帮助我们争取夺冠的。我认为他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他应该得到这个机会,我很信任他,我可以很容易地就作出让他出场的决定。”

卡希尔染病特里来替?孔蒂:我有奇兵蓄势待发

本赛季上半段在伯恩茅斯,阿克是绝对主力

在伤病减员,球员状态不佳的双重压力下,切尔西恰恰在这个节骨眼上接连要面对强敌。在足总杯的半决赛后,下周二切尔西要在联赛中主场迎战南安普敦,再往后要在下周日客场迎战埃弗顿——对上这两支联赛积分榜上半区的球队,切尔西有着不小的丢分疑问。

因此,关于是否会在联赛与足总杯中作取舍,孔蒂谈道: “足总杯是重要的比赛,我们必须尊重足总杯悠久的传统,但除了足总杯外,我们在联赛里还有重要的比赛,碰到这样的情况让我头疼。”

这也就是暗示,相对于已经出现危机的联赛争冠,切尔西将在今晚的足总杯比赛中有所保留。

卡希尔染病特里来替?孔蒂:我有奇兵蓄势待发

切尔西接下来面临困难的一周赛程

在夺冠路上,双方教练也免不了打打心理战。波切蒂诺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比热刺,切尔西仍然是争冠的大热门: “切尔西现在在联赛榜首,他们有身经百战的球员和教练,过去的5年里这个俱乐部赢得过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而他们的教练在意大利也有一打冠军——因此他们是更有经验的一方。”

听到了波切蒂诺的恭维,孔蒂一脚将皮球踢了回去,以一番同样的溢美之词回应: “我认为托特纳姆热刺队才是联赛冠军的大热门,现在他们是英格兰足球版图里非常强劲的一支势力。他们已经在一起合作了3年,因此他们才不是什么争冠黑马,他们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已经连续第二年在竞逐联赛冠军。去年他们竞争联赛冠军失败了,今年他们继续为此拼搏。他们有一大批好球员,因此我认为今后他们每年都会为联赛冠军而战,他们正在为宏伟的目标而奋斗。”

卡希尔染病特里来替?孔蒂:我有奇兵蓄势待发

这两个人又在互相谦虚

在这个赛季的关键阶段,尽管面临着突如其来碰到的各种问题,孔蒂还是尽力保持乐观的心态: “我们必须尽力享受这一时刻(指目前关键的一个月)。这一时刻对每个人都很重要: 对我而言,这是我的第一个赛季,对我的球员而言,他们付出了很多才走到了这一步。因此我们应该互帮互助,带着积极的心态去享受这一冲刺时刻。在赛季开始前,如果我们知道会有这样为联赛冠军而战的一天,我们肯定会很乐意迎来这样的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