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国安卡帅跃跃欲试 权健想取胜先要知己知彼

对于卡纳瓦罗而言,今晚天津权健客场与北京国安之战,似乎被赋予了许多场外意义。而面对这场被外界赋予“新京津德比”噱头的大战,卡帅争强好胜之心也油然而升,他直言,“对我们而言,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测试,明天我们会在赛场上体现出应有的精神和斗志,到底看看我们与强队差距如何!”

战国安卡帅跃跃欲试 权健想取胜先要知己知彼

卡纳瓦罗

战国安,不只是兴奋

昨天上午,权健队一行乘坐高铁抵达北京,下午球队准时来到工体进行踩场。在上轮主场战平强敌上海上港后,权健将士自信心和士气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工体历来有“国安魔鬼主场”之称,来到这里,队员们表现出的不仅仅是兴奋,甚至有点亢奋。帕托、摩拉斯等几名外援还在训练开始前用手机拍了照片,也许在他们还未来到中国踢球前,就已经知道“工体不败”的辉煌过去了。

当然,对于卡纳瓦罗而言,率队迎战国安也是一次全新的体会。2015赛季,卡纳瓦罗成为广州恒大队主教练,他带队打了13场联赛便提前下课,联赛半程前所剩下的两个对手分别是鲁能和国安。不过,因为卡帅曾率恒大与鲁能在超级杯上交过手(恒大在点球决战中错失冠军),因此国安成为那一赛季他唯一没有碰过的中超球队。如今,当初这个遗憾也将在权健队得到弥补。

权健队的赛前踩场训练,依旧如惯例那样只向媒体开放前15分钟,队员们在做热身训练时十分投入认真,显然都希望能够抓住这赛前最后一练的机会打动卡帅,从而获得一个参战名额。值得注意的是,训练场上却没有见到赵旭日的身影,原来赵旭日的奶奶去世,他已返回东北处理丧事。不过今天赛前,他会火线赶到赛场,而且极有可能继续以首发出战,这种戴孝出战的精神对于全队而言自然也是一种极大的激励。

当然,大家目前最为关心的还是在王永珀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卡帅究竟会以怎样的阵容迎战强敌。但以往经验来看,无论你怎样分析预测,最终卡帅给出的答案都会出人意料。不过对于本场比赛,意大利少帅表示,“与北京国安对抗将是我们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对阵这样的传统强队,我们的球员斗志是非常高昂的,而且我们也非常清楚国安传统,了解国安的实力,当然不管对手情况如何,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精神在场上体现出来。”

做到知己知彼真的不难

赛前发布会上,国安主帅何塞直言,他曾在海体现场观战了权健与延边一战,而且通过分析录像,他对权健已了如指掌。那么卡帅又将如何了解这个全新的对手呢?

其实,除了观看国安的比赛录像,卡帅还有很多了解对手的途径,权健飞翼王晓龙曾在国安效力4年之久,作为重要球员,他还帮助球队取得了中超亚军的好成绩;此外,国安主力中后卫晋鹏翔上赛季被卡帅钦点,从国安租借加盟权健,他也为权健冲超立下大功,卡帅对他的球风和特点自然也是知根知底;加上坐稳两队主力位置的U-23球员刘奕鸣和唐诗,曾同为国青队主力,可以说这些都对卡帅的技战术部署有参考价值。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卡帅身边“最亲密的人”——意大利语翻译李白。上赛季,李白曾作为意大利教头扎切罗尼的翻译供职于国安,不过去年5月扎切罗尼下课后,李白很快接受卡帅的邀请来到权健。有意思的是,赛前也有记者问到卡帅,他是否会从李白那里了解国安的情报,意大利人玩笑回应,“从他在国安工作时间那么短就可以知道,我不会向他征询什么意见的。”

当然不管怎样,卡帅总会找到遏制对手的最佳选择,尤其本场比赛国安主力前锋伊尔马兹因伤将无法出战,一直被国安球迷呼吁的索里亚诺极有可能迎来机会,这就要求卡帅提前想好应对之策。

对此,卡纳瓦罗表示,“如果伊尔马兹真的受伤无法参战的话,我为他和国安感到惋惜,因为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方会有11名球员上场,而且他们也会找到一个与伊尔马兹有同样能力的球员上场。所以,对我们而言,对方没有任何变化,依然很强大。之前我们看了很多国安的比赛,国安整体性很强,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做得都很出色,进攻能力强,防守整体移动出色,对我们而言,明天的比赛是一次很好的测试,这能帮助我们认识到自己与传统强队的差距。这场比赛,我们不只是要在技战术方面准备好,在场上还要用完所有能量,否则带走分数会非常困难。”

不会突出京津德比概念

权健与国安一战,也被外界赋予了“新京津德比”的称号,外界希望权健能成为唱响“新京津德比”大戏的主角。

不过权健队上下对此看的很淡,几乎没有人关注“德比”这个概念,就像俱乐部一位官员说的,“其实就像卡帅所说的,对我们而言,每场比赛都是决赛,不管是京津德比还是天津德比,我们都不会特别突出德比概念,只管全力踢好每一场比赛就好了。”

作为昔日世界足坛最佳后卫,卡纳瓦罗经历过无数德比大战,无论米兰德比,还是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他都留下了极为辉煌的成绩。而对于“新京津德比”这个定义,卡帅似乎也不太感冒,“如果要我说,这应该不算德比,因为德比是一座城市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抗。当然,我对京津德比的历史和故事有过一些了解,我也很期待明天两队能够打出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虽然我们与国安交手并不能算是德比,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我们整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我们非常了解国安,如果想带着分离开这里,必须要付出200%的努力才行。所以,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们一定要让大家看到我们应有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赛季开始,京津德比中都没有再为对方球迷开设客队球迷看台,即使随着近两年两队球迷之间关系趋于缓和,客队球迷也只能是零散入场。不过这次国安与权健之战,国安方面专门为天津球迷开设了客队球迷看台。据了解,比赛时也会有数百名天津球迷在工体看台上与权健队一同战斗,这无疑也会给球队带来更多鼓舞。

本版撰文 记者 曾昭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