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闲置品”终有盼头 战权健靠他了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张子渊)今晚,2017中超联赛第六轮开战,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天津权健,上演一场新京津德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安主帅何塞暗示,索里亚诺极有可能顶替伊尔马兹首发登场。

其实针对何塞的用人,外界也有不少争议。今夏国安引进的球员中,除了重返国安的于洋外,只有姜涛因为赵和靖的停赛获得过首发机会,备受期待的索里亚诺至今没上过场。算上上周同鲁能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金泰延,国安本赛季登场亮过相的球员是16人,在中超各队是最少的。

京媒:国安“闲置品”终有盼头 战权健靠他了

索里亚诺

何塞肯定索里亚诺状态

似暗示其将首发

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国安与权健尚没有交锋记录,后者虽然是中超升班马,但凭借名帅加大牌外援的组合,本赛季表现不俗。目前,国安以2胜1平2负位居联赛第8,而排在国安前面的正是权健。

“来到客场和国安对抗,对球队成长是很重要的,对阵传统强队会让大家很兴奋,斗志高昂。我们很了解国安的实力,我对大家的要求是,不管对手多强劲,在场上要把我们的打法和精神斗志打出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赛前说,“我们观看了很多国安的比赛,国安整体性非常强,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考试,让我们看看跟传统强队到底有多大差距。”

相比之下,国安主帅何塞对本场比赛则是志在必得,“在主场争取3分,把胜利带给工体的球迷。”

由于在上轮比赛中受伤,本赛季状态不错的伊尔马兹确定缺席今晚的比赛。“他在比赛只进行了两分钟时就受伤了,但还是坚持打完比赛。这个拉伤让他这一周没办法参加训练,我们也很感谢他在场上的付出。”既然伊尔马兹伤缺,索里亚诺的出场自然是众望所归。

对此何塞回应道:“我希望5个外援都能上场,但新规规定只能上3个。尽管伊尔马兹受伤不是好消息,但索里亚诺近期在训练中表现很出色,在没有出场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是不容易的,希望他上场能有好的表现。”

虽然没有明确答复,但几乎可以确认,索里亚诺首发已经在何塞的初步计划中。

国安16名球员亮过相 是中超球队最少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了本赛季中超16支球队登场亮相的球员人数,发现国安是登场亮相球员人数最少的球队,一共只有16人在今年联赛中亮相,其中有13人获得过首发机会。这其中,姜涛还是因为赵和靖红牌停赛才获得首发。也就是说,国安真正主动调整首发阵容的比赛就一次,就是同贵州智诚的比赛中让于大宝首发出场。

通过数据统计发现,中超16支球队中,登场亮相球员最少的就是北京国安。最多的是长春亚泰,达22人,大部分球队使用的球员数量都在十八九人。

今年虽然队长徐云龙退役,老将周挺离队,郎征和张呈栋转投河北华夏幸福,但国安又先后引进了姜涛、张力、张瑀、于洋、吕鹏、金泰延等多名球员,绝非无人可用。除了外援索里亚诺和克里梅茨外,今年引进的前国脚吕鹏、去年表现不错的年轻中场杜明洋、老将张辛昕、张晓斌等也都没有获得任何机会,包括金泰延也只是在同鲁能的比赛中第一次登场亮相。

何塞在今年接手国安后也明确表态,不管足协的规定如何,球队要用满5个外援名额,在最后阶段签下索里亚诺。但是,索里亚诺至今还没上过场。记者统计发现,五轮过后,有8支中超球队的注册外援全部亮过相,有5支球队只有1名外援还没登场过。有3支球队只有3名外援登场亮相,分别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不过广州恒大并不是不想用另外两名外援,而是另外两名外援都受伤了。尤其是恒大高价引入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刚刚进入手术后的恢复性训练。

年轻球员使用最保守

U23仅一人出场

除了内外援的使用保守外,国安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也是最保守的。广州恒大共有4名U23以下球员登场亮相,其中边后卫陈泽鹏踢了2场,中场徐新等人也都有过出场记录,而上一轮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恒大又派上了一名U23球员首发,他就是王靖斌。

国安五轮比赛使用的U23球员只有唐诗一人,这一点上只有上海申花江苏苏宁与国安相似。

今年初,国安将巴顿、朱朝庆等一众租借在外的小将回收,重新续签了合同,但至今难以获得上场机会。

中超最反感U23新政的要数上海上港,葡萄牙少帅博阿斯常在15分钟左右就将U23以下球员张华晨换下。但即便如此,博阿斯也对年轻球员充满信心。同鲁能一战,博阿斯换上U23球员韦世豪,结果韦世豪的绝杀给上港带来一场胜利。

外援使用人次最少、U23球员使用人次最少、登场亮相球员人数最少、首发阵容最固定,何塞的用人在这些方面堪称中超之最。此前,何塞曾对用人偏少做过解释,称球队阵容稳定是好事,因为这说明球队没有缺陷。

何塞曾在第一轮输给恒大后主动调整了阵容,用于大宝替换了张池明。如今,在输给鲁能后,何塞会不会给新人更多的机会呢?上一轮金泰延出场后表现颇佳,希望这也能够让何塞发现替补席上还有更多的惊喜。文/记者 徐邦印 张子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