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统豪门PK新贵!国安权健故事多卡帅弥补遗憾

传统豪门PK新贵!国安权健故事多卡帅弥补遗憾

卡帅秀脚法

腾讯体育4月21日 京津德比,原本是国安和泰达之间的恩怨对决,不过随着权健升上中超,新的京津德比则是传统豪门和新贵之间的对决。今晚打响的国安和权健之战,是两队首次相遇,前5轮无法做到场面结果双赢的国安,将在工体接受权健的考验。权健虽然是升班马,但帅位上坐着卡纳瓦罗,麾下有维特塞尔、帕托等名将,即便是中超的传统豪门,国安上下也不会把权健当做升班马来看待。而卡纳瓦罗则是在中超赛场首次面对国安,2年前率恒大未能碰面的遗憾将在明晚得到弥补,但等待意大利人的结果又是什么呢?

新京津德比=传统豪门PK新贵

与泰达和国安之间有着说不清理还乱的恩怨相比,权健与国安没有任何交集,两队甚至连在足协杯碰面的机会都未曾有过。但是以权健的阵容配置,包括国安在内的中超球队都不可能把这支新军当成菜鸟,恒大的崛起之路被越来越多的球队模仿,而权健就是其中一支。拥有维特塞尔、帕托的权健,是中超实打实的一支新贵。

当然,国安虽然目前没有争冠的实力,但却是如假包换的传统豪门。赛前,国安俱乐部发布的海报,除了表示要严阵以待外,海报中的石狮和紫禁城,也暗示着自己的底蕴。中超的新贵们最近几个赛季已经改变了联赛原本的格局,恒大就将国安、鲁能和申花这3支传统豪门压得喘不过气来,如今的权健又大有追赶恒大的趋势,面对又一支新贵,国安在主场如何应对?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赛季的前5轮比赛,国安始终无法做到场面与结果的双赢,面对恒大和鲁能,国安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结果吃到了2场败战。而主场和申花以及建业的较量,御林军从场面上来说无法让球迷满意,不过却将6分收入囊中。外界对于何塞的质疑,不仅仅是他不使用索里亚诺,国安的传控打法消失得无影无踪,也是球迷的疑惑之一。

而新京津德比的较量,国安无疑是在明处,虽然对于双方来说这是第一次相遇,也是一场遭遇战,但建业等队在前场就对国安展开逼抢,让御林军无法从容的传控,相信也给了权健一些启示。但相比之下,国安对于权健的了解恐怕不会太多,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冬窗进行了豪购和阵容的大面积更换,赛季前5轮也一直处在磨合之中。这场遭遇战,国安在明处权健在暗处,何塞和卡纳瓦罗如何在排兵布阵和临场应变上斗法?

卡帅弥补2年前遗憾,帕托回勇定胜负?

2015赛季执教恒大,当年打完13轮中超后卡纳瓦罗交出教鞭,鲁能和国安分别是恒大第14和第15轮的对手,不过2015年初的超级杯,卡纳瓦罗与鲁能有过交手,国安成为那一年卡纳瓦罗唯一未能相遇的球队。不过2年后,卡纳瓦罗终于有了和国安一较高下的机会,而且权健上一轮在主场战平了争冠的大热门上港,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球队的士气。

除了战平上港提升士气外,帕托收获处子球也是权健在新京津德比前收获的利好。当然,权健的核心人物绝非帕托,而是比利时后腰维特塞尔,前5轮比赛维特塞尔俨然已经成为新贵的攻防转换核心,权健能否从工体带走胜利,他的表现决定一切。而国安在外援的选择上,这轮索里亚诺应该会成为何塞的新选择?

新京津德比也有故事

虽然是一支升班马,但权健的王晓龙却是一个有故事的球员,至少和国安的相遇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北京孩子,却出自鲁能足校,从鲁能加盟国安后,在家乡球队效力4个赛季又连续转投富力和权健,本轮比赛又将是王晓龙面对老东家的一次较量。而国安如今的主力中后卫之一晋鹏翔,上赛季则是租借至权健并且帮助球队冲超成功,本场比赛对于晋鹏翔来说也绝非一般的较量。

一场传统豪门PK新贵的较量,虽然没有老京津德比的恩怨情仇,但这些人那些事,对于国安和权健来说,这场对决配得上“京津德比”四个字。从此战开始,京津德比将书写新的篇章。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