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阿根廷主帅入主日本男篮 曾进伦敦奥运四强

前阿根廷主帅入主日本男篮 曾进伦敦奥运四强

日本男篮新帅上任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国际篮联(FIBA)官网转载日本媒体消息称,前阿根廷男篮主帅朱里奥-拉马斯成为新一任的日本男篮主帅,朱里奥-拉马斯将率领日本男篮备战2019年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朱里奥-拉马斯被看作是阿根廷国内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他从2008年开始担任阿根廷男篮的助理教练,并从2010年正式接手阿根廷男篮。作为阿根廷男篮主帅,拉马斯最辉煌的成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造的4强战绩。2014年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上,拉马斯执掌教鞭的阿根廷男篮在1/8决赛中以65-85大比分不敌同大洲对手巴西惨遭淘汰,世界杯结束之后拉马斯结束了他在阿根廷男篮的执教工作。

前阿根廷主帅入主日本男篮 曾进伦敦奥运四强

日本篮协13日正式宣布新帅上任

成为日本男篮主帅的拉马斯最主要的任务是帮助球队备战2020年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他对于这次执教机会表示了极强的兴趣,他说道:“篮球在日本发展得很好,我非常愿意成为他们未来发展计划中的一员,日本也拥有一些富有潜力的球员。”据悉日本方面对于拉马斯的加盟非常看重,将其作为未来3年内篮球发展的重要领路人,对此拉马斯表示:“我决定成为日本男篮主帅就是因为他们具有非常系统的规划,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日本男篮方面对于拉马斯则充满了信心:“我们对于这位教练的水平和经验充满了信心,相信他可以带领我们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的国家队需要变得更加强大,在国际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这对于日本篮球的发展非常重要。与拉马斯的签约正是日本篮球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重要一步。”

日本男篮在2015年的亚锦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在半决赛中不敌布拉切领军的菲律宾男篮,最终获得第4名的成绩,日本男篮也因此获得了出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选赛的资格。但是在落选赛中,实力不济的日本男篮先后以48-84和71-87不敌拉脱维亚和捷克男篮,提前出局没能获得出战奥运会的资格。此番日本男篮对于能否出战2020年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非常重视,邀请拉马斯作为主帅也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