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失榜首轻装上阵 队内一人专治国安

撰文 亚鲁哥路

面对拥有超豪华阵容的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在客场拼尽全力,但最终仍然尝到了本赛季首次失利的滋味。不过,没有人会苛责鲁能,因为他们就是这样的实力。尽管最终输了,但鲁能的表现却再一次证明,在马加特的指挥下,他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三连胜终结?这只是输掉了负担而已。

失去榜首 鲁能反而能轻装前行

客战强敌收获尊重

和上港相比,鲁能虽然也属于中超“豪门”,本赛季却走上了一条完全相反的道路。上港重金投入,早早就喊出了中超夺冠的口号;鲁能紧缩银根,赛季任务只是锻炼新人。因此,在客场面对夺冠大热门上港之前,鲁能从上到下都是低调出征,甚至还透露出“拿一分足矣”的心态。这和建业主帅贾秀全每战之前必口称要像对手学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在鲁能身上,体现了比建业更强的底气。

在自己的主场,上港本赛季至今还保持着全胜的纪录,但鲁能却硬是能在这块凶险的场地上将对手逼入绝地。1比2的结果绝对不是比赛的全部,在下半场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鲁能甚至比上港表现的更像一个胜利者。西塞、佩莱和刘彬彬的频繁冲击,让上港的后防线摇摇欲坠,如果一切就此发展下去,比赛很可能演变成鲁能的又一场“标准化”胜利。

只可惜,马加特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上港门将颜骏凌的神奇表现,也没有算到鲁能最终会败在只有一次中超出场纪录的韦世豪身上。可就像马加特在赛后说的那样,鲁能表现出了并不逊色于上港的战斗力。因此,尽管三连胜被对手终结,但所有人都再一次见识到了鲁能的实力。能让上港“掉层皮”,并不是所有的中超球队都能做到这一点。

因此,鲁能输了,却收获了尊重。如果运气再好一些,他们完全有能力从上海全身而退。或许,对这样一支低姿态的球队来说,结束连胜、失去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反而是一个更值得期待的起点。后发制人、后来居上,暗合鲁能本赛季的比赛套路,这才是他们真正擅长的风格。

战国安轻装上阵

结束了连续两个客场的旅程,鲁能的战绩是一胜一负。其中,输球肯定不是鲁能的目标,但最终的成绩也属于可接受范围内。本周,鲁能将重回主场面对国安,在这个老冤家面前,丢掉了连胜包袱的鲁能,将以更轻松的心态面对挑战。

鲁能和国安可谓“宿敌”。上赛季,在鲁能保级最困难的时刻,尚能在国安的主场予取予求,最终拿到了关键的3分。这并非说鲁能回到主场就一定能战胜国安,但至少在心理上,鲁能显然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在那次交手中,鲁能的高中锋佩莱曾让国安苦不堪言,马加特为鲁能设计的前场“双高”打法,也在那时候初现雏形。如今,鲁能的战术打法更加成熟,他们有信心在国安身上重温一次旧梦,去弥补败给上港留下的缺憾。

与刻意保持低调的鲁能不同,国安新赛季的目标是至少联赛前五、甚至前三。而且和刚刚被终结连胜的鲁能相反,国安如今风头正盛,甚至被一部分人重新视作争夺的热门球队。但正所谓枪打出头鸟、出头的椽子先烂,鲁能的主场曾让意气风发的恒大失陷其中,国安如果想在这里“翘尾巴”,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

去年,鲁能在客场战胜国安后,紧接着又拿下了华夏幸福,最终为保级成功奠定了基础。这一次,国安是否能再一次成为鲁能通向更广阔未来的踏脚石?对鲁能而言,这个美好的结结想想可以,但要想真正实现,还得靠他们自己去拼,认真努力地完成每一场比赛。幸运的是,在马加特的治下,他们正走在一条这样的道路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