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马加特痴迷集训 三连胜有没有?

腾讯体育3月29日 轰轰烈烈的国家队比赛日告一段落,中超联赛本周将再次拉开帷幕。结束了长时间的休整,山东鲁能是否能在马加特的指挥下继续保持高水准的发挥,是中超第三轮的一大看点。对鲁能而言,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面对来自客场的考验。尽管亚泰不是广州恒大那样的强敌,但是对低调的鲁能而言,这仍是一个不敢轻言必胜的对手。

万事俱备冲连胜

在中超休赛期间,山东鲁能是中超仅有的前往海外拉练的球队。联想到鲁能去年联赛一结束就“组团”前往海南练体能的往事,马加特对集训的痴迷可见一斑,而这也让鲁能球员总能够保持充足的比赛状态。赛季前两场比赛,鲁能在流失了不少精英的情况下力克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取得开局两连胜,便是对冬歇期集训成果的最佳体现。

鲁能赴海外拉练 剑指三连胜

上一次鲁能在间歇期前往海外集训,还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鲁能联赛上半程表现低迷,因此在夏休期全队远赴欧洲拉练,回到中超后立即豪取一波四连胜,最终后来居上赢得了那一年的中超冠军。从这个角度来看,海外集训对鲁能而言确实有着美好的回忆。联赛才打了两轮,鲁能就忙不迭去了海外,除了马加特需要利用集训保持球员状态、解决球队技战术的一些问题之外,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鲁能本赛季已经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想法。

与此同时,和许多饱受“FIFA病毒”摧残的球队不同,鲁能球员在这个休赛期得到了充分的休养。除了蒿俊闵在国足和韩国的比赛中登场之外,不管是王大雷还是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吉尔,都没有承担太多的比赛任务,只能算是跟着国家队集训了一圈儿后又归队。因此,这些球员仍将把最大的力气,都用在接下来代表鲁能出场的比赛中。

毫无疑问,鲁能目前正处在最佳的状态当中,无论精神面貌还是身体状态,都经得起考验。如果下一轮击败长春亚泰,那么鲁能将在开局完成三连胜的壮举,不但将成为马加特执教鲁能以来的首个三连胜,也将是鲁能继2013赛季以来再次取得开局三连胜。正是在2013年,低迷了两年的鲁能重新复苏;如今,经过上赛季的低迷后,鲁能又一次踏上了重生的征途。

客战亚泰不轻松

不过,鲁能要想取得三连胜,还得先闯过长春亚泰这一关。从战绩上看,亚泰开局连败、鲁能连胜,双方谁的状态更胜一筹一目了然。但是,亚泰毕竟是主场作战,而鲁能恰恰是一支不擅长客场的球队。上赛季,鲁能曾有客场8轮不胜的低迷表现,而整个赛季在客场吃到的9场败仗,更是直接导致鲁能最后涉险保级成功。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客场面对亚泰,鲁能遭遇到的考验一点儿也不比前两轮要少。

亚泰开局接连负于上海上港广州富力,想在第三轮拿分的愿望恐怕还要强于冲击三连胜的鲁能。实际上,从和富力的比赛开始,亚泰逐渐展露出了不俗的战斗力,甚至在攻势上还要强于主场作战的富力,如果不是伊哈洛罚丢点球,亚泰或许最终至少能带走1分。在亚泰阵中,目前范晓东和马里尼奥的状态均十分出色,后者在边后卫位置上具有极强的插上能力,后者的脚下技术在中超外援当中首屈一指,这两人的存在将给鲁能的边路防守带来相当大的麻烦。

对手不弱,而鲁能自身也远未做到完美。从开局两场比赛来看,鲁能的两个首发边前卫是阵容短板,不管是金敬道还是崔巍,他们在场上的威胁远不如替补席上的吴兴涵和刘彬彬。当然,吴兴涵和刘彬彬之所以坐板凳,可能是马加特为了给球队进攻留“后手”而有意安排,但这样的套路在面对泰达和恒大都收获奇效后,能否在亚泰身上也获得成功,还是个未知数。需知在足球场上,“屡试不爽”从来就是个伪命题,尤其是战术。

上赛季,亚泰主客场均与鲁能战平,险些坏了鲁能的保级大业。因此,即使鲁能裹挟着掀翻恒大的余威,客场打亚泰也势必不能掉以轻心。毕竟,鲁能还远未到见谁灭谁的程度,低调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他们现在该有的心态。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