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年轻化大突破 战恒大已全面布局

【鲁能视界】年轻化大突破 战恒大已全面布局

鲁能年轻化有突破

【鲁能视界】年轻化大突破 战恒大已全面布局

腾讯体育3月8日 一场2比0的完胜,让山东鲁能在新赛季的主场如愿获得了开门红。尽管赢球的过程偶有波折,但在马加特的运筹帷幄下,在拥有米克尔、王栋等大腕的泰达面前,主打年轻牌的鲁能全场没有让对手占到丝毫便宜。尤其是下半场的神奇换人,让鲁能最终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经过这样的一场胜利,全新起航的鲁能,无疑将带着更大的自信迎接未来的挑战。

神奇换人显功底

2比0的比分显示鲁能的胜利无可争议,但并不意味着他们赢的轻松。整个上半场比赛,鲁能虽然在短时间内就占据了优势,但面对泰达老到的布防,球队基本没有制造威胁的机会。与此同时,鲁能自身的进攻也出了问题,锋线上顶着佩莱和西塞两名中锋,但两翼却迟迟打不开局面,让这二位擅于在禁区内制造威胁的杀手苦不堪言。这一切,马加特自然看在眼里。

于是,下半场开场不久,马加特就用刘彬彬换下了崔巍。这一招换人立刻就让场上的局势发生了改观。在前45分钟里,鲁能的右路进攻办法不多,基本上是年轻的齐天羽带着更加年轻的崔巍在“硬撑”;而刘彬彬上场后,右路立刻找到了可以倚重的火力点。在和泰达后卫买提江的较量中,刘彬彬的速度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在右路打活的的同时,两名外援在禁区内也得到了更多的支援,连带激活了球队的整体进攻。最终,由刘彬彬为鲁能攻入首开纪录的一球,正是对鲁能整体进攻改善后的回报。

一条边路打开后,马加特似乎还觉得不够过瘾。于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又将吴兴涵派上场,强攻泰达的另一侧防区。果然,吴兴涵登场后不久,就利用一次标准的边路快速奔袭传中,让西塞取得了奠定胜局的进球。就这样,马加特下半场的两个换人,为球队直接制造了两个进球,可谓效果显著。

刘彬彬和吴兴涵的登场,体现着马加特对场上局势老练而敏锐的观察。尤其是在比赛拖入到50分钟后,用两个速度型“飞翼”攻击泰达的两名边后卫,无论是速度和体能都占优势,可谓正中泰达的“七寸”。在不同的形势下活用不同类型的球员,正是主教练能力的体现,而在新赛季的中超首秀中,马加特无疑显露出了自己深厚的执教功底。

年轻化改革显成效

上赛季结束后,鲁能高层就喊出要在2017赛季推进球队的年轻化进程,目前来看,他们做的非常不错。卖掉王永珀、赵明剑两名重量级老将、送走外援儒西莱后,齐天羽、王彤、金敬道等年轻气盛的球员终于在首发阵容中站稳了脚跟。再加上U23球员崔巍,鲁能的阵容进一步向着年轻化迈进。

其中,齐天羽的表现无疑对得起马加特对他的信任。赵明剑离队后,鲁能的右路防区出现真空,成为鲁能新赛季最令人担忧的位置之一;而24岁的齐天羽却在此时被委以重任,足见马加特对他的欣赏。对阵泰达,齐天羽在攻守两端的发挥都经得起考验。面对泰达“国字号”左边前卫惠家康的挑战,齐天羽将对方防得毫无脾气;在进攻端,下半场齐天羽的一次精确长传,帮助佩莱助攻刘彬彬破门,这只是他全场在进攻上孜孜不倦努力的缩影而已。

对鲁能而言,这场胜利不仅是球队的胜利,更是鲁能青训的胜利。在马加特安排的首发阵容中,齐天羽、王彤和崔巍均出自鲁能青训营;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刘彬彬、吴兴涵和郭田雨三名替补,也都来自鲁能青训。也就是说,一场比赛中,鲁能青训球员的登场人次达到了6人,而且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也只有24岁,郭田雨甚至还不到20岁。联想到前段时间鲁能四名小将被U22国足征召,深厚的青训基础,无疑是鲁能敢在新赛季大搞“年轻化”的重要保障。

战恒大如何布局

迈过了泰达这道坎儿,鲁能接下来就要投身与广州恒大的残酷考验中。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最近四年,鲁能在济南三次败给了恒大。对鲁能而言,主场优势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想赢恒大,只能寄望于自己的硬实力。从这个角度而言,打泰达只不过是对这支“新鲁能”的一次小考;打恒大,才是他们面对的终极挑战——尽管挑战来的太早了一些。

客观来看,与恒大相比,鲁能在三条战线上全部落于下风。尤其是后防线,以吉尔为核心的防区能否扛住高拉特阿兰的冲击,令人非常担忧。而在锋线上,如果佩莱和西塞继续像队阵泰达时那样,在整个上半场无法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压力,那么鲁能很可能遭遇对手无情的惩罚。毕竟,对比赛掌控更老练的恒大,不是在首轮比赛中谨慎行事的泰达。

好消息是,恒大队长郑智因为红牌遭遇停赛,再加上要分心亚冠,这给了鲁能可趁之机。在与恒大的比赛中,首轮发挥出色的刘彬彬有望被马加特扶进首发阵容,他在打恒大时历来有不俗的表现。由于恒大的巴西三叉戟威力强悍,鲁能双后腰蒿俊闵和王彤预计只能退而守之,如此一来,为锋线输送炮弹的重任,只能落在刘彬彬这把尖刀身上——幸运的是,如果刘彬彬面对恒大上一轮的先发U23左后卫陈泽鹏,他有足够的把握占据优势。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