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基弗遭大热必死定律 朱婷孤木难支再丢一冠

[摘要]竞技体育多次上演“大热必死”的尴尬。如今,“大热必死”定律在土耳其女排联赛应验,常规赛排名第一的瓦基弗银行输给了加拉塔萨雷,意外止步半决赛,朱婷又一个冠军梦想破碎。

腾讯体育讯 竞技体育多次上演“大热必死”的尴尬,年初的NBA全明星赛,三位热门小托马斯、克莱-汤普森、阿隆-戈登未能夺冠;今年澳网,德约科维奇、穆雷都没有走到最后,排名下滑的费德勒焕发青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捧杯。如今,“大热必死”定律发生在土耳其女排联赛,常规赛排名第一的瓦基弗银行输给了加拉塔萨雷,意外止步半决赛,朱婷又一个冠军梦想破碎。

瓦基弗遭大热必死定律 朱婷孤木难支再丢一冠

瓦基弗银行遗憾出局

作为联赛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在本赛季备受关注,球队续约了三位夺冠功臣美国主攻希尔、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又成功引进了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里约奥运周期三大赛的MVP都在瓦基弗银行,这支队伍的阵容星光熠熠、堪称豪华,新赛季强势起航。

常规赛,瓦基弗银行打得顺风顺水,面对实力强劲,球星云集的伊萨奇巴希,她们客场在局分0-2、第三局10-20,而且当时还是多位替补在场的情况下实现了大翻盘,这场胜利让球队继续连胜步伐,而且也在心理上占据上风。主场再战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打得较为顺手,结果主客场双杀夺冠路上头号劲敌。

一路高歌奏凯,瓦基弗银行女排取得了傲人的18连胜,即便随后输给了费内巴切,但还是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第一名。从常规赛的表现来看,朱婷在球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只要她在,瓦基弗银行就有翻盘的希望和资本,数据显示,朱婷常规赛14次首发,有12次都是单场的得分王,或多或少,瓦基弗银行患上了“朱婷依赖症”。

从常规赛的整体表现来看,瓦基弗银行胜率惊人,队员在各个位置的数据也名列前茅。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朱婷一个第一,一个第四,最佳主攻是朱婷,最佳副攻拉西奇,二传纳兹和希尔也经常入选最佳阵容。不管是球队还是球员,瓦基弗银行的表现都是无可挑剔的,她们是冠军的最大热门,甚至没有“之一”。

不过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捉弄人,几十年来,“大热必死”的定律接连上演。作为夺冠第一热门,瓦基弗银行在半决赛倒在了常规赛第四加拉塔萨雷之下,爆冷无缘决赛。半决赛之前,瓦基弗银行在与加拉塔萨雷的五次交锋中保持全胜,常规赛主客场均是3-0取胜,无论整体实力、还是心态上都占据较大优势。

但这种优势也让球队有些大意,对困难准备不够充分,两场半决赛,瓦基弗银行面对对手的冲击显得束手无策,比分落后便急躁,心态越急躁技术发挥越失常,如此反复,吞下败果;另一方面,淘汰赛更加残酷,一旦有闪失便有出局风险,这是常规赛对抗激烈程度无法与之相比的,因此常规赛两个3-0击败加拉塔萨雷不能意味着完全压制对手,毕竟残酷的淘汰赛更有说服力,更具参考价值。

无缘决赛,意味着瓦基弗银行本赛季卫冕失败,在此之前,她们在土耳其杯赛决赛以0-3输给了金延璟领衔的费内巴切,痛失冠军。如今,瓦基弗银行在联赛、杯赛都错失冠军,朱婷的海外之旅依然无冠。接下来,瓦基弗银行还将征战欧冠,球队要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急需从联赛失败的阴影中走出,以全新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