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队就她发挥正常!可朱婷不能永远扮演救世主

[摘要]土耳其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一场,瓦基弗银行以0-3爆冷输给了加拉塔萨雷。本场比赛的瓦基弗银行队,可以说从主教练到队员,基本上只有朱婷一人发挥正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较量,瓦基弗银行以0-3爆冷输给了加拉塔萨雷,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处于下风,三局具体比分为19-25、23-25、22-25。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可以说从主教练到队员,基本上只有朱婷一人发挥正常。尽管她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但依然难以挽回颓势。第三局末尾,朱婷在后排时曾有一次惊险的挥单臂救球,那个球朱婷虽然救了回来,但那一分还是丢了——这正是全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的写照,用解说嘉宾李颖的一句话总结就是,今天的银行队哪儿哪儿都不顺。

全队就她发挥正常!可朱婷不能永远扮演救世主

面对状态爆棚的对手,朱婷也无计可施

三天前瓦基弗银行队才与瑞士苏黎世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欧冠比赛,双线作战对银行队上下的影响显然不小。本场比赛第一局,主队加拉塔萨雷就打得非常有针对性,她们的节奏变化和速度优势发挥得非常好,而银行队这边一传质量一般,一次攻效率不高,全队在一种沉闷低迷的状态下输掉了比赛。这里我们首先要说说瓦基弗银行队的主教练古德蒂,球队双线作战而且对手越来越强,考验的看似是球队本身的板凳厚度,但其实考验的是主教练的调整、应对能力。一支队伍一个赛季的人员是相对固定的,就那么多队员归你使用,而且球队需要联赛、欧冠双线作战,赛程也是早就确定了的。如今银行队陷入0-3的极度尴尬境地,主教练古德蒂要负首要责任。

朱婷本场比赛的个人表现是依然值得肯定的,其他场上队员基本上都不在状态。阿克曼、梅里斯在副攻位置上频频被对方限制,斯洛特耶斯形同梦游,古德蒂后两局甚至两次用希尔换下她,临时让希尔打接应。高兹德的表现也很一般,全场她才得到7分,而且古德蒂基本上没有换她下来,场上表现失常的队员太多,就连古德蒂也乱了方寸,不知道该换谁下来好了。第二、第三局,瓦基弗银行队都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的,说明对方的主教练对银行队的研究很透彻,关键时候总能扼住银行队的命脉。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队开局试图从发球环节加强进攻,但在对方灵活快变的应对中,她们的招数很快失去了效果。第三局银行队15-17落后时,朱婷在后排看到球突然飞了过来,她立即转身飞身用右手将球挡回界内,球随后被队友垫过网,但立即遭到对方的猛攻,这个球银行队还是丢分了。银行队21-23落后的时候,朱婷在后排点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飞身进攻,球悲壮地打在了网袋上飞出界外。最后一个球,朱婷依然果然后排进攻,但无奈队友触网,比赛就此结束。朱婷全场虽然得到最高的20分,但二传纳兹给她的球,整体质量并不高,很多球处理起来很别扭。

在常规赛阶段,瓦基弗银行队曾主客场两次3-0双杀加拉塔萨雷,但现在摆在银行队面前的形势很严峻。朱婷依然是最让大家放心的核心,但如何将场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正常状态,这是古德蒂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还是本场比赛这样,几乎只有朱婷一个人表现正常,银行队今年联赛争冠的目标可以说将几乎无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