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猛于虎!朱婷队友伤情最令排坛揪心

[摘要]4月6日,巴西国手杰奎琳在巴超赛场受伤被抬出场外,令人揪心。欧冠六进三赛场,塔伊萨因为脚踝脱臼而痛苦大哭的模样,不仅仅让现场的队友和对手惊吓到流泪,也让全世界的排球迷牵心不止。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4月6日,巴西国手杰奎琳在巴超赛场受伤被抬出场外,令人揪心。欧冠六进三赛场,塔伊萨因为脚踝脱臼而痛苦大哭的模样,不仅仅让现场的队友和对手惊吓到流泪,也让全世界的排球迷牵心不止。

伤病猛于虎!朱婷队友伤情最令排坛揪心

朱婷和队友

伤病是运动员不可避免的天敌。到了各个联赛的尾声,不少球星都深受伤病困扰,尤其是在欧洲赛场,因为她们所在的球队基本都需要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

塔伊萨(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队):脚踝脱臼加膝伤

对阵费内巴切的比赛中,伊萨奇巴希队名将塔伊萨在一次拦网落地时受伤,脚踝严重变形,让场边的队友和球迷以为是骨折。不幸中的万幸,最终医院确诊没有骨折,是脱臼,已经打了石膏固定脚踝,不需要做手术。但即便如此,康复期也很漫长,而且本场比赛之前她的膝伤已经非常严重。俱乐部随后对塔伊萨带伤出战表示感激,即使这个赛季报销了,下个赛季无论塔伊萨状态如何一定会与她续约。不过塔伊萨要错过的可能不仅仅是接下来的土超联赛和欧冠四强战,还有之后的女排大奖赛,好在今年没有三大赛。

拉西奇(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小腿肌肉拉伤

另一名世界级副攻拉西奇本赛季是朱婷队友。土超联赛淘汰赛与贝西克塔斯的首回合交手中,拉西奇在一次拦网落地中小腿肌肉拉伤,即刻离场。因为这次受伤,她缺席了银行队与贝西克塔斯和苏黎世队的次回合较量。拉西奇的拦网和3号位进攻是银行队非常倚重的部分,她的受伤缺阵让球队的网上优势降低不少。现在拉西奇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不过能否在4月9日的土超半决赛登场仍然不太乐观。

德克鲁伊夫(意大利科内利亚诺队):左脚跟腱受伤

荷兰副攻德克鲁伊夫是中国球迷不陌生的一名球员。里约奥运会与荷兰队的两场较量中,她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麻烦。她效力的意甲科内利亚诺队是本赛季欧冠总决赛东道主。日前,她在训练中左脚跟腱受伤,极有可能赶不上欧冠半决赛。德克鲁伊夫是科内利亚诺队的头号得分手,一旦她无法出战,球队的欧冠征程将不容乐观。

除了这三位世界级副攻,还有多位知名球员因伤病将缺席比赛。效力于意甲卡萨马焦雷队美国二传洛伊德,在训练中左手手指骨折,将缺席多场比赛,回归时间未知。巴西二传法比奥拉本赛季效力于苏黎世队,之前在训练赛中受伤而不得不接受了右膝关节镜手术,因此缺席了与瓦基弗银行队的关键比赛。

伤病猛于虎。目前土超联赛和欧冠都进入半决赛阶段,瓦基弗银行队赛程十分密集,而且对手实力强大。作为球队核心攻手,朱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该难有休息时间,还希望她能够注意自我保护,避免伤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