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浦和让奥斯卡抓狂 没体现85亿身价价值

日媒:浦和让奥斯卡抓狂 没体现85亿身价价值

日本媒体报道

腾讯体育4月12日 重燃战火的亚冠小组赛,无疑是近期亚洲足坛的焦点。在4月11日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来自中超的代表上海上港客场0比1不敌浦和红钻,而江苏苏宁则三球大胜大阪钢巴。赛后,日本媒体也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评点。在和浦和红钻比赛中两次罚丢点球的奥斯卡,不幸成为了日本媒体用来揶揄的对象。

日本媒体“足球频道”以《身价85亿日元的奥斯卡没有展现自己的价值》为题,报道了奥斯卡在比赛中两次罚丢点球的情况。“上海上港在下半场发动持续猛攻,下半场眼见就要扳平比分。第65分钟,上港获得了点球,但西川周作神勇的将奥斯卡的点球扑到门框上。第75分钟,槙野智章手球又给了上港一个点球,但是奥斯卡再一次将球罚丢。”

“两次罚丢点球显然让奥斯卡抓狂,他也意识到了自己遭受怎样的耻辱。因此,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只管自己盘带,并且屡屡强行突破和射门,几乎放弃了和队友的配合。上港年初引进奥斯卡花费了85亿日元的天价,他和特维斯都是中超‘爆买’的代表人物,但在浦和红钻面前,奥斯卡没有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体育频道”点评称。

“NHK”电台也对比赛进行了评点:“在琦玉世界杯球场,我们面对中超球队的战绩一贯出色。西川周作捍卫了浦和红钻的胜利,最终帮助球队将积分上升至小组第一的位置。”另一家媒体“nikkansports”撰文称:“西川周作今晚的工作就是终结身价超过80亿日元的奥斯卡。他在门前的出色状态,足以令日本国家队主帅哈利霍季奇对他另眼相看。”

“报知体育”在赛后刊登了西川周作接受采访说的话:“绝对要保持冷静,不要提前做动作。我知道奥斯卡是一个踢点球没有固定套路的球员,他既可能踢左边,也有可能踢右边。我认为,以不变应万变是对付他的好方法。”就连浦和红钻后防中坚槙野智章也承认:“没有西川周作,我们今晚不可能取得胜利。”

对于江苏苏宁战胜大阪钢巴的比赛,日本媒体普遍评论地比较悲观。“远藤航的失误导致大阪钢巴丢掉第一球,最终三球完败,小组排名下滑到最后一位。想要保留出线的可能性,只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取胜利。”“报知体育”点评道。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