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巴近6战中超狂输5场 前亚冠冠军成送分童子

江苏苏宁依靠上半场的三个进球,在主场3比0轻松击败大阪钢巴,完成了对这支日本劲旅双杀后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大阪钢巴曾经是亚冠冠军得主,但近来却尴尬的成为了中超队的送分童子。

钢巴近6战中超狂输5场 前亚冠冠军成送分童子

苏宁3-0大胜钢巴

2008年亚冠,大阪钢巴一路杀进决赛夺冠,这也是该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亚冠冠军奖杯。在亚冠历史上,大阪钢巴和中超球队有过多次交手,在2015年之前,大阪钢巴对阵中超球队时还稍稍占据上风,他们和大连实德(2006年小组赛)、天津泰达(2011年小组赛)、广州富力(2015年小组赛)互有胜负,2010年小组赛两次和河南建业战平,2009年小组赛曾经双杀过山东鲁能

但自从2015年亚冠半决赛开始,大阪钢巴对中超球队未尝胜绩。2015赛季亚冠半决赛,大阪钢巴客场1比2、主场0比0广州恒大,无缘晋级决赛。2016赛季小组赛,大阪钢巴小组赛遇到了首次参加亚冠的上海上港,结果他们主场0比2、客场1比2,被上港完成了双杀。此外,大阪钢巴小组赛4负2平未能出线。

上赛季,大阪钢巴队在未能获得J联赛前三名,不过他们依靠问鼎天皇杯冠军拿到亚冠资格赛名额并顺利打进小组赛。面对江苏苏宁,大阪钢巴主场0比1、客场0比3遭到双杀。在过去6场面对中超球队的比赛中,大阪钢巴只获得了1平5负的尴尬战绩,并且只打进2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超送分童子。

根据亚足联官方技术统计,本场比赛大阪钢巴的控球率高达72.8%,江苏苏宁只有27.2%,但事实上,真正掌握比赛节奏的却是江苏苏宁,大阪钢巴空有控球率却没有创造出太多有效威胁苏宁球门的机会。这一点从射门数和射正数就可以看出,全场比赛江苏苏宁11脚射门,比大阪钢巴还要多2次,而射正数方面,苏宁更是有多达8脚打正,大阪钢巴这一项统计是0。

大阪钢巴的整体阵容和江苏苏宁显然存在差距,尤其是中场核心远藤保仁已经37岁,尽管他曾经是亚洲足坛顶级中场,也拿到过亚洲足球先生荣誉,但状态早已下滑。随着年龄的增加,远藤保仁在场上存在处理球节奏慢等问题。或许在J联赛,远藤保仁的弱点还不明显,但碰到江苏苏宁这样反击犀利的球队,他的问题就被完全放大。本场比赛,大阪钢巴的第一个失球便由于远藤保仁接球失误被特谢拉抢断后打进,尽管他全力回追,但想要犯规阻止特谢拉都够不着对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阪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也坦言远藤保仁的失误丢球导致球队陷入被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