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腿归来拯救崔龙洙 亚冠已出线中超何时涅槃

腾讯体育4月11日 大腿特谢拉归来,苏宁在亚冠的出线战就势如破竹,开场7分钟不到,特谢拉传射拉米雷斯建功,苏宁取得2-0的领先,洪正好上半场结束前的头球,则帮助苏宁3-0彻底锁定胜局。加上下半场R-马伤愈复出登场,苏宁的最强阵容终于回归。3粒进球都由外援打进,亚冠赛场的7球全部由外援包揽,在出线之后,苏宁还要警惕严重的外援依赖症,而主帅崔龙洙也可以松一口气,开始考虑中超赛场如何止住颓势。

大腿归来拯救崔龙洙 亚冠已出线中超何时涅槃

特谢拉一马当先,一枝独秀

和中超赛场缺少特谢拉(停赛)和R-马(伤病)相比,在亚冠赛场,崔龙洙的球队至少可以拥有5000万欧元先生特谢拉。亚冠小组赛首轮客场1-0击败济州联的比赛靠拉米雷斯,第2轮回到主场能拿下阿德莱德联则依靠特谢拉,正是特谢拉的梅开二度,让苏宁2-1取胜拿到完美的开局2连胜。

更为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中超赛场拉米雷斯可以登场,但拉米雷斯需要带着一帮本土球员去踢,身边既没有特谢拉也没有R-马,很难在进攻端发挥出他的潜力。而在亚冠有特谢拉在身边帮忙,拉米雷斯的进攻潜能立马得到体现,苏宁主场和大阪钢巴的第2粒进球,就是特谢拉试图找拉米雷斯,虽然在配合的过程中,对手防守球员改变了皮球的运行方向,但总归收获了进球。

除了这次助攻外,特谢拉开场仅2分钟的那次中场抢断随后单枪匹马杀到对手禁区则最为惊艳。由于中超赛场遭遇禁赛,特谢拉上一次代表球队出战还要追溯到上个月15日客场和大阪钢巴的较量。26天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也让特谢拉如下山猛虎,坐镇主场的大阪钢巴都拿特谢拉没有任何办法,这一次在苏宁的出线战中,大阪钢巴在客场又如何能阻挡苏宁的势头呢?

上半场结束前助攻洪正好的那一脚,则是体现出了特谢拉的脚法。半场比赛用1粒进球2次助攻,不仅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而且还让拉米雷斯和洪正好发挥了进攻潜能。尤其是韩国后卫,在收获进球前,特谢拉已经2次在定位球进攻中找到他,只可惜前2次洪正好的攻门都稍稍偏出目标。但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大阪钢巴后卫还执迷不悟不看防洪正好,韩国后卫就杀死了比赛。

而下半场,苏宁球迷千呼万唤的R-马终于归来,自3月5日和申花的比赛受伤后,R-马已经缺阵了一个多月,尽管复出还处在寻找感觉的阶段,不过下半场那次补射还是显示出了其射手的嗅觉。随着R-马归来,苏宁也找回了上赛季下半程PK恒大的主力阵容,中超前4轮1平3负的尴尬时刻即将过去。

由于已经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1,直到5月中下旬的1/8决赛开打,苏宁都不用将精力放在亚冠赛场。而且本周末,特谢拉就将结束中超赛场的球监,而R-马亚冠替补登场显然也是为了寻找状态,周末做客和建业的中超联赛,崔龙洙唯一的难题就是派哪名外援登场。当然,亚冠小组赛提前2轮锁定第1,也让此前坐在火山口的崔龙洙顿时卸下压力,但能否坐稳教练席,还需要苏宁在中超迎头赶上。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