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输得冤?上港何止丢点球 内战或难避

[沪上逐鹿]输得冤?上港何止丢点球 内战或难避

上港这一战输得有点悲伤

[沪上逐鹿]输得冤?上港何止丢点球 内战或难避

腾讯体育4月12日 人生,总是变化无常的,这句话显然亦适用于足球圈。当初,上海上港在小组赛勇夺三连胜时,夺取小组头名的前景一片光明。不过当上海上港本轮输给浦和红钻后,他们在该组的晋级形势突然变得微妙起来,因为博阿斯的球队目前已然丢掉了竞争该组头名的主动权。1/8决赛上演中超内战,或已不可避免。

输得冤!上港绝对机会远超对手

从临场比赛数据来看,上海上港输得还是挺冤的,因为他们所创造的射门机会,远远比对手要多,同时在绝对得分机会方面,博阿斯的球队也比对手拿到了更多机会。虽说上海上港在控球率上以42.2%-57.8%落后于对手。但是在进攻端主导率方面,上海上港拿到了48.4%,对手则为51.6%,双方伯仲之间。

至于在射门数据方面,占据优势的可是上海上港。其中还在射门总数上,上海上港以16-9领先对手7次,而在射正次数上,上海上港也是以6-5领先。而在绝对得分机会方面,浦和红钻创造了4-5次,反观上海上港呢,则是要比对手多得多,除了奥斯卡接连两次罚丢了点球外,像埃尔克森、吕文君以及武磊均至少获得过两次得分机会。上海上港此番一战输得冤不冤,由此可见一斑。

比输球更让人为之担忧的,是上海上港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了诸多问题,也埋下了诸多隐患。

[沪上逐鹿]输得冤?上港何止丢点球 内战或难避

无奈输球

防线顽疾比连续罚丢点球更让人头疼

比奥斯卡连续罚丢点球更令人头疼的,是上海上港防线在比赛中的不作为,以及他们在比赛中所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例如开局20秒时,拉斐尔-席尔瓦铲射击中立柱,是因为上海上港防守球员们集体注意力不集中,大部分防守人员都没有在防守位置上。第44分钟时,上海上港球门告失,是因为防线球员们防守站位混乱,彼此间缺少协作保护,同时球员们的防守注意力亦是不够集中。

此役下半时初段,驹井善成、柳比扬基奇接连获得了得分良机,是因为上海上港的防守球员们在协防保护以及默契度方面出了问题,这才让对方进攻球员获得了绝佳机会。其实早在上个赛季,外界就普遍认为上海上港的防线存在不足,但今年冬窗转会期,上海上港虽然签下了奥斯卡与艾哈迈多夫,却没有对后防线进行补强。头重脚轻,早已成了上海上港身上的一处标签,只不过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防线的问题被集中暴露了出来。

在防线种种顽疾已经表像化的前提下,就看博阿斯能否将种种顽疾解决掉了。而能否解决防守顽疾,也将直接决定上海上港在本赛季能走多远。

一伤再伤!巧妇亦难为无米之炊

上周末,胡尔克在球队2-1力擒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受了伤,导致其缺席了亚冠赛事。而从此番一役的比赛进程来看,胡尔克的因伤缺席,给球队带来的影响一目了然。甚至可以说,有没有胡尔克坐镇,上海上港完全是判若两队。更为要命的是,胡尔克何时能痊愈尚不得知,这边艾哈迈多夫与傅欢又伤了。

下半时开场不久,傅欢就在一次拼抢对抗中受伤,很快被担架抬下了场,而博阿斯随即用张卫换下了傅欢。没过多久,艾哈迈多夫又在比赛中伤了,而这一次,博阿斯用林创益将艾哈迈多夫换下。可见在近一段时间,博阿斯真的是不大走运,麾下球员一个接一个的伤,并且伤得都是绝对主力。

此时此刻,博阿斯或许已经品味到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苦涩了。

[沪上逐鹿]输得冤?上港何止丢点球 内战或难避

苦涩

板凳深度不足 或再成上港前进路上绊脚石

上海上港的板凳深度严重不足,主力球员与替补球员之间的能力差距太大,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上海上港此前两个赛季在冲击联赛冠军时,也确实是每每会吃板凳深度不足的亏。从眼下情况下,上海上港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仍旧很严重。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吕文君虽然能力不俗,但较之于胡尔克还是差得很远。艾哈迈多夫若是不能登场出赛,队内根本找不到水准相近的替代者。而一旦傅欢上不了场,张卫虽然可以暂解燃眉之急,但张卫的攻防水准与比赛经验,却还是较之于傅欢有差距。新赛季才开战,上海上港板凳深度不足的弊病就暴露出来了。所以到了夏窗转会期,上海上港真的应该有所行动才是。

重拾信心!不单单只是奥斯卡需要它

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十分钟内连续两次罚丢点球,奥斯卡如今所承受的压力绝对是可想而知的。而在奥斯卡连续罚丢点球后,奥斯卡在场上变为异常拼、异常勇,可以说,他的心态在当时发生了明显变化,自信与气场也都受到了打击。而对于博阿斯来说,如何帮助奥斯卡克服这种失衡的心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是极为重要的。因为一旦核心球员没了信心少了气场,那么对球队来说是致命的。

当然,需要重拾信心的不单单只是奥斯卡。在输球之后,上海上港上上下下都需要及时调整心态,重树信心。

[沪上逐鹿]输得冤?上港何止丢点球 内战或难避

胡尔克也很无奈

晋级形势微妙!1/8决赛或上演中超内斗

本轮战罢,上海上港与浦和红钻虽然都以3胜 1负的战绩积9分,但浦和红钻却凭借小分优势力压上海上港占据了小组头名。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将先在主场对阵首尔FC,然后会奔赴澳洲对阵西悉尼流浪者。也就是说,上海上港已经没有机会在小组赛再碰浦和红钻,然后通过战胜对手来夺回小组头名了。上海上港能做的,只剩下把握自己,并期待浦和红钻犯错了。

单从晋级几率来看,博阿斯的球队晋级希望要远远大于首尔FC(1胜3负积3分)与西悉尼流浪者(1胜3负积3分)。因为上海上港只要再拿1分,就可以铁定晋级了。不过上海上港虽然握有晋级主动权,却没有竞逐小组头名的主动权。也就是说,上海上港极有可能以该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

一旦上海上港以F组第二身份晋级,那么他们将在1/8决赛中面对江苏苏宁(江苏苏宁已锁定H组第一)。从目前状况看,1/8决赛上演中超内战的可能性,真的很大。(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