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玩过界?看健力宝在体育营销中的挑战与创新

时至2017年,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已经上升为我国重要的发展战略。伴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人们的生活观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在一些大中城市,为健康而消费成为了新时代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时尚。体育运动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健康和快乐,2016年,欧洲杯与奥运会四年一聚首,体育营销更是成为了各大品牌的新突破点。

而健力宝作为国民运动饮料,紧紧把握市场脉搏,早在1984年随团参加第23届奥运会便与体育营销由此结缘。1992年,健力宝率先开创中国足球留学之路,出资培养中国足球界的中坚力量,奠定了其品牌的运动性基础。2008年底,健力宝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全面启动了打造运动饮料知名品牌的体育营销策略。2016年6月-7月间,健力宝强势登陆了国内顶尖的体育频道CCTV5和广东体育的2015-2016赛季NBA总决赛直播现场,并展开一系列NBA营销,实现了对体育市场的深度触达。

科学技术和媒体形式不断创新,大众现主要通过视频、资讯、社交以及运动实践实现自身对体育赛事的核心诉求,新媒体直播平台成为了体育营销的新兴阵地。基于这一洞察,健力宝将目标受众精确地锁定为年轻的NBA球迷,并与国内唯一的NBA数字转播平台——腾讯体育联手合作,为球迷提供了即时有效的比赛直播资讯,核心针对目标受众投放赛中广告,在短时间内捕捉、聚集注意力,实现运动强关联。

据悉,健力宝投入大量资源,共计投放了200场NBA顶级赛事,囊括了圣诞大战、新春贺岁战、全明星赛三大重点赛事,以及其他备受关注的比赛,其中火箭湖人勇士骑士等热门队伍的赛事场次占比不低于50%。在这个炙手可热的直播停表环节“健力宝力量时刻,最佳快攻”植入播放了其5秒的赛中植入广告以及15秒的中插广告。健力宝魄力焕新,由此建立起全方位的体育营销模式,纵深打造了2016—2017跨年体育营销矩阵。

随着赛季的不断深入,新一轮的NBA季后赛狂热来袭,健力宝手握NBA这一系列影响力高、受众基础广泛的国际级赛事超级IP,又将继续打出怎样的一手体育营销好牌?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risys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