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棋院发布正式通知 “人机大战”谜题即将揭开

棋院发布正式通知 “人机大战”谜题即将揭开

腾讯体育4月7日讯(文/车莉)

“四月十日下午三点棋院将进行一场发布会,具体内容会上宣布。请各位提前到达,谢谢!”4月7日上午,中国棋院围棋部在媒体群里正式发出通知,虽然具体内容没有公布,但大多数媒体心中大概都猜出了十之八九——围棋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狗”5月下旬在浙江乌镇与柯洁的对决终于要正式对外宣布了。

去年3月,人工智能AlphaGo在首尔与著名棋手李世石进行了一场举世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最终AlphaGo以4-1取胜,这一特殊的比赛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选手柯洁便对与AlphaGo对战表示出浓厚兴趣。从今年年初开始,柯洁将与AlphaGo的对决的消息就不断传出,然而由于各种因素比赛时间和具体细节的公布却一拖再拖。下周一,一切谜底终于就要揭晓。

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5月下旬,柯洁将与阿尔法狗在乌镇进行三番棋对抗,除了柯洁之外,中国围棋界的多位顶尖高手也将参与其中。这次“人机大战”被看作是人类顶尖棋手与人工智能程序的终极对抗。所以,比赛尚未开始,就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

日前,腾讯体育从谷歌中国和中国棋院两个方面都得到消息,“请预留出10日下午的时间,会有重要活动。”具体什么活动?谷歌方面给出的答案是:“具体事宜不便透露”。而中国棋院方面的回复是:“请等待消息,有些事还需最后确认。”

4月7日,中国棋院方面正式发出通知:“四月十日下午三点棋院将进行一场发布会,具体内容会上宣布。”相信在此发布会上,这次“人机大战”的具体事宜将正式揭开谜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