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扑人机大战将开打 李开复:人类获胜概率10%

德扑人机大战将开打 李开复:人类获胜概率10%

李开复期待德扑人机大战

腾讯体育讯 4月6日至10日,亚洲首度举办人工智能与顶尖扑克牌手对战的“冷扑大师vs中国龙之队”巅峰表演赛将在海南举行,此次赛事标志着人工智能浪潮席卷亚洲的一个重要的新里程碑。今天,在北京召开的赛前发布会上,创新工场CEO暨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博士称,人类的胜率在10%左右。

根据规则,本次活动总共为期五天,中国龙之队的六位牌手每人同时打两手牌,进行每天上下午两场共10小时的人机对战,全程估计长达45小时达到36,000手牌,对真人牌手是体能和心志极大程度的双重挑战。据主办方介绍获胜一方将获得200万元奖励。

“冷扑大师”是基于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Tuomas Sandholm教授和博士生Noam Brown所开发的Libratus无限德州扑克人工智能系统。今年1月,它在美国战胜四位顶级人类德扑玩家,从此德州扑克成为继围棋后又一被攻陷的领域。

同时,比赛中为求降低发牌中的运气因素,机器人将采用复式对称发牌,两两成对的牌手其中一人将拿到与配对牌手对打的机器人底牌,因此六名牌手将拆分于两个房间和冷扑大师对阵,比赛过程中还必须确保配对牌手彼此不能碰面交流。

对于比赛结果,李开复认为龙之队的胜率虽然只有1成,但相比于围棋界AlphaGo的强势,人类在德扑领域这样的胜算已不算低。“10%已经很高了,柯洁不是要跟AlphaGo下棋吗?我认为柯洁获胜的概率为0%,不可能有胜算。”

“中国龙之队”华人顶尖牌手由2016年世界德州扑克大赛WSOP金手链冠军得主杜悦领军,战队成员许朝军、张淮、童舟、朱亚希、王天建共六位成员均为扑克玩家圈内熟知的顶级高手。队长杜悦表示,这次龙之队挑战冷扑大师,主要想让更多的人认识德州扑克的奥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