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5月或与阿法狗决战 具体信息10日见分晓

腾讯体育4月6日讯(文/车莉)“请预留出10日下午的时间,会有重要活动。”4月6日,腾讯体育从谷歌中国和中国棋院两方都收到了这样的通知。同时,两方又都表示“具体信息暂时不方便透露”,但从各渠道反馈的信息显示,这一重要活动应该与AlphaGo对战柯洁相关,也许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人机大战2的发布会。

柯洁5月或与阿法狗决战乌镇

柯洁5月或与阿法狗决战乌镇

去年3月,人工智能AlphaGo在首尔与著名棋手李世石进行了一场举世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最终AlphaGo以4-1取胜,这一特殊的比赛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选手柯洁便对与AlphaGo对战表示出浓厚兴趣。

柯洁是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目前围棋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并在此位置停留最久的中国棋手。2016年12月蝉联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收获个人世界大赛第四冠的同时,也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围棋选手。

随着AlphaGo的不断完善和进步,大家愿意看到柯洁与之一战的愿望更加强烈。今年2月,曾一度传出消息称,柯洁与AlphaGo的对决将于今年4月在乌镇举行。然而,由于各种因素比赛时间一拖再拖,最终推迟到了5月。

直到今天上午,腾讯体育从谷歌中国和中国棋院两个方面都得到消息,“请预留出10日下午的时间,会有重要活动。”具体什么活动?谷歌方面给出的答案是:“具体事宜不便透露”。而中国棋院方面的回复是:“请等待消息,有些事还需最后确认。”

据了解,4月10日下午的预留时间很可能就是留给了柯洁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2的发布会。在会上,很可能公布比赛的时间、比赛规则等具体事宜。让我们静候进一步消息的传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