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lphaGo人机大战拍纪录片 4月电影节全球首映

AlphaGo人机大战拍纪录片 4月电影节全球首映

纪录片海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樊麾二段通过微博透露,AlphaGo电影纪录片将在美国全球首映!纪录片中将有很多首次披露的信息。

樊麾在微博上说:“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AlphaGo电影纪录片将于4月21日在美国纽约翠贝卡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我想这将是首次有关于围棋的电影参展西方主流电影节。剧透一下,当然纪录片中会有很多大家之前所不知道的故事!”

在此之前,曾获三项奥斯卡奖的美国影片《美丽人生》,中国著名影片《英雄》、《王的盛宴》中都曾出现过围棋。

AlphaGo人机大战拍纪录片 4月电影节全球首映

社交媒体截图

樊麾二段是中国西安人,曾入选中国围棋少年队,后来留学法国,曾蝉联三届欧洲围棋赛冠军。2015年谷歌旗下的DeepMind团队开发出AlphaGo之后,请身为欧洲冠军的樊麾测试,樊麾就此加入了DeepMind团队。樊麾与AlphaGo五战尽墨,棋谱传回中国,大家对此不以为然,很多人说“樊麾退步这么厉害……”当确定李世石与AlphaGo“人机大战”后,几乎所有的职业棋手都认为李世石将完胜,甚至认为可以让AlphaGo两子,只有樊麾在微信群坚持看好AlphaGo,遭到老朋友们的嘲笑……

AlphaGo以4-1赢得“人机大战”后樊麾与古力、周睿羊两位世界冠军合作,对这五局棋以及AlphaGo“左右互搏”的三局棋进行了点评,并公开发表。AlphaGo升级为Master之后,樊麾也一直作为DeepMind团队的核心成员,利用语言优势,经常向国内棋迷发布消息。(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