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告别季后赛并非末日 鹈鹕双塔效率已媲美火箭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文/Justin Verrier ESPN Staff Writer)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鹈鹕主场131比134不敌掘金。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鹈鹕正式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

告别季后赛并非末日 鹈鹕双塔效率已媲美火箭

这场比赛让人想起鹈鹕本赛季的揭幕战,他们的对手同样是掘金。那场比赛安东尼-戴维斯拿到50分,他仍然是NBA最具进攻天赋的年轻球员之一。而霍乐迪缺阵的鹈鹕在那场比赛中除了浓眉哥缺乏更多进攻手段,他们最终以5分的劣势输掉揭幕战。

从那个时候开始,“安东尼-戴维斯需要更多帮助”的呼声就不绝于耳。

今天是鹈鹕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他们的对手依然是掘金,而结果也基本相同。霍乐迪最后关头的两次失误,让鹈鹕3分不敌掘金。

虽然对手和结果都类似,但是鹈鹕和揭幕战时的情况明显不同。一方面是霍乐迪复出,而另外一方面,则是考辛斯的加盟。

鹈鹕主帅金特里表示:“我仔细的观察浓眉哥和他打球的方式,他现在已经是联盟前五的球员。而且他在本赛季超过70场比赛中都有这样的表现,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积极的讯号。而且在比赛中你能发现,他和考辛斯的组合在场上运转顺利。他们可以打出非常高效的篮球,我觉得我们有希望更进一步。”

从数据来看的确如此,自从3月1日以来,鹈鹕的防守排名联盟第6,进攻排名联盟第11,他们的净效率值排名联盟第五,和火箭相当。

虽然考辛斯和浓眉哥这对组合在一开始的时候战绩并不出色,但是显然他们很快就进入角色。在两人本赛季同时登场的将近400分钟比赛时间里,鹈鹕的净效率值是+2.8,3月1日以后数值飙升至+5.2,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这个数值是+12.8。双塔组合已经渐入佳境。

浓眉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过去的两三个礼拜,我们之间的配合非常出色,我们找到了自己想要打的比赛风格。很明显,我们找到了赢球的关键,现在常规赛还剩下四场,我们需要继续巩固这份默契。”

虽然让对手拿到134分有点说不过去,但是考辛斯和浓眉哥俩人的进攻同样出色。浓眉哥拿到41分,考辛斯则贡献准三双,30分,14篮板和9次助攻。和揭幕战不同,现在的鹈鹕拥有足够的火力。鹈鹕今天命中率达到51%,三分命中率44%,所罗门-希尔三分球7投5中,鹈鹕全队在篮下拿到68分。

现在对于鹈鹕来说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主力控卫霍乐迪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但是鹈鹕已经解决了球队的最大问题,他们有了第二位巨星,有了第二得分点,他们有了在休赛期操作的资本。如今鹈鹕缺少的只有时间。

25场比赛对于一支阵容大变,而且充斥着各种10天短合同的球队来说实在太短。在未来几场比赛中,鹈鹕很有可能会更多使用本赛季的新秀迪亚洛和库克。虽然说浓眉哥和考辛斯这对组合让鹈鹕重新回到球迷的视线,但是球队真正的转折,恐怕还要等到下个赛季。

鹈鹕主教练金特里称:“我们现在距离转折点已经很近,已经快要成为我期望看到的那支球队。我现在坚信,我们已经非常,非常接近自己的目标了。”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告别季后赛并非末日 鹈鹕双塔效率已媲美火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