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力辽:Zen太强大 时间仓促完全被对方牵制

一力辽:Zen太强大 时间仓促完全被对方牵制

一力辽溃败

腾讯体育讯 3月26日,第五届日本围棋电圣战在东京举行,日本超新星一力辽七段执黑中盘负于DeepZenGo。一力辽赛后说:“AI太强大,我在右上角下出了勺子。”DeepZenGo上午开发者加藤英树认为,黑棋开局后如果在左边强攻情况或许会好一些,DeepZenGo本局比赛中表现出的很强的攻击力让他也感到很惊讶。

赛后来到挂盘讲棋大厅,一力辽表情比较痛苦,他总结说:“序盘下得不是很好,被对方牵扯住了。右上角下出了勺子,导致不太好的局势出现。后来自己也经过了努力,效果不是很好。AI太强大。”

加藤英树感叹:“(DeepZenGo)还是很强啊,特别感兴趣它今天的攻击方法。黑棋左边如果强攻的话,情况或许不同。黑棋后来在上方的刺不好,那一步之后,(DeepZenGo自我判断)胜率提升了3%。”

解说比赛的世界冠军唐韦星认为,DeepZenGo的棋风是那种典型的日本棋手风格,杀棋能力显得不够,但本场比赛DeepZenGo下得非常积极,在局面优势情况下,攻击、搜刮黑棋下得很漂亮。

现场讲解的小林觉九段总结说:“一力辽的判断能力还是差一点,AI在总体形势上的判断有优势。”加藤英树说:“这场比赛我们赢了,AI在全局判断上稍微好一些,在对厚势的判断上比人强一些。”

上午的比赛,每方用时30分钟,30秒读秒一次。一力辽也认为自己上午时间上相对仓促一些,下午与绝艺的比赛,他说希望自己能更冷静地判断形势。(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