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胖:纳什抢走了我的MVP 我本该拿下33000分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文/BEN GOLLIVER,《体育画报》撰稿人) 奥尼尔雕像的揭幕仪式,让十余名当年湖人三连冠的成员齐聚一堂。本赛季的湖人自是令人失望,而这样的典礼多少可以让大家回想起一些昔日的荣光。

奥胖:纳什抢走了我的MVP 我本该拿下33000分

奥尼尔雕像

典礼结束后,奥尼尔对一些记者说:“(这座雕像)代表着一个充满力量的球员,一个想让球迷们疯狂的球员。有两样东西可以让球迷们疯狂,一个远距离的高难度三分或者一个扣篮。我总是尝试用扣篮去震慑每一个对手,让球迷们疯狂。”

奥胖:纳什抢走了我的MVP 我本该拿下33000分

科比亮相

一记空接成最美好回忆

科比-布莱恩特的亮相,也让球迷们疯狂,毕竟当年的“OK组合”以一种不愉快的方式结束了多年的合作。奥尼尔球衣退役仪式上,也没有科比的身影。身为NBA历史上的头号得分王,贾巴尔微笑着调侃起这对组合:“一些人曾经认为科比今天亮相的几率和奥尼尔命中一个罚球的几率差不多。”

如今的两人,都已经从联盟中退役,昔日的不和也早已经烟消云散。奥尼尔管科比叫“兄弟”,强调了两人之间的互相尊重,并指出科比将是下一个获得树立雕像这项荣誉的湖人球员。

奥尼尔也没有回避两人之间昔日的“较量”,并把他和科比的组合称为“史上最神秘、最具争议、也最有统治力的二人组”。当然,不愉快的事只是一笔带过,奥尼尔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回忆两人联手为湖人拿下的三连冠。他指出2000年西部决赛对开拓者的第七场比赛,科比给自己传出的那记空接,是他整个湖人生涯中最美好的回忆。

“1996年,我来到这儿,那时候的我们总能赢50,55或者60场比赛,但我们一直没有达到巅峰,”奥尼尔说,“直到那一年的第七场,对方(开拓者)还一度领先我们不少分数,但我们完成了历史性的逆转,科比过了皮蓬,然后把球抛向空中,我把球扣进了。”

科比随后也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回应了奥尼尔的赞美。他没有提太多关于冠军的话题,而是把发言的重点放在了奥尼尔的个性上。

“在跳球前,他就好像关掉了身上的一个开关,”科比说,“他不再到处开玩笑,他甚至不再微笑。他尝试去统治一场比赛。我还记得对圣安东尼奥的那次季后赛,我们正要赶往球馆,他和我坐在一起,他还靠在我的身上,对我说‘早点把球给我’。我当时问他,‘好吧,怎么回事?’他对我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大卫-罗宾逊对我不怎么友好’。我说‘不用多说什么了,这个系列赛我们赢定了’。”

坦言被纳什抢走MVP

奥尼尔的职业生涯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包括4座NBA总冠军,3次总决赛MVP,2000年的常规赛MVP,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NBA历史得分榜的第七位。不过,奥尼尔本人对于这些荣誉仍不满足。

“勒布朗(詹姆斯)和我的情况相同,”3月份在亚特兰大时,奥尼尔曾经对《体育画报》的记者说道,“我们可以每一年都成为MVP,但拥有投票权的那些人,不会把荣誉都给我们。他(詹姆斯)已经拿到4个MVP,而我本该轻松地获得3个,科比也本应该拿到3个。史蒂夫-纳什的那两座MVP奖杯,本应该是我的,这让我很生气,纳什自己也知道。”

从历年常规赛MVP的投票结果来看,奥尼尔的生涯中有5次进入前三,8次进入前五,13次进入前十。1995年,他输给了大卫-罗宾逊,排名第二;2005年,他输给了史蒂夫-纳什,也是排名第二;至于2006年,他因伤只打了59场比赛,并没有进入投票的名单。奥尼尔虽然只夺得一座MVP奖杯,但那次他距离全票当选MVP只有一票之差。上赛季的库里,最终达成了这一里程碑。

对于当年没把自己摆在第一位的那个媒体人,奥尼尔至今耿耿于怀。“那个人是弗莱德-西克曼,那个疯狂的傻子,是他毁了我的历史地位,现在库里成为了第一个全票当选的MVP,这让我困扰了好一阵子。”

奥胖:纳什抢走了我的MVP 我本该拿下33000分

奥尼尔雕像

我本该拿下33000分

现任TNT解说员的奥尼尔,承认自己很想念打球的时光。如今的他,进了名人堂,34号球衣高挂在斯台普斯中心的上空,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雕像,但奥尼尔还想着自己本该在历史得分榜上获得更高的成就。

“我还被一件事困扰,那就是我的职业生涯大概缺席了250场比赛,否则我应该要拿到33000分,”奥尼尔对《体育画报》的记者说,“我刚刚被德克(诺维茨基)超越,很快,勒布朗(詹姆斯)也要超过我了。忘了那些罚球吧,我缺席的总场次都得有三个赛季了。”

在19个赛季里,奥尼尔大概缺席了30%的比赛,如果他真的能提高出勤率,33000分确实有望达成。有意思的是,他的兄弟科比退役时的分数就是33643分,能够排在NBA历史得分榜的第三位。

这一天的总体气氛是轻松愉快的,只是杰里-韦斯特的发言多少让人有些感伤。这位昔日将奥尼尔带到洛杉矶的湖人名宿说道:“(你被交易到热火的那一天)对我而言是一个真正伤心的日子。我总是觉得你会在湖人结束职业生涯, 但有时候,在NBA这个联盟里,这样的事不会发生。”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奥胖:纳什抢走了我的MVP 我本该拿下33000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