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唐斯:勇士现役最强 森林狼代表NBA未来

腾讯体育3月22日纽约讯(沈洋/文)电话那头的唐斯,亲切,友善。回答问题时的言辞选择,透着难得的涵养。这是我们一直知道的唐斯。双商极高,无论是哪一种的公开场合,采访,做活动,参加节目,甚至是主持这个赛季的NBA选秀,他总能真诚和从容的应对。这个只有21岁的男孩子,似乎总是在传达着一种信息: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可以是正面的,向上的。他们可以独当一面,他们也可以肩负重任。

就如今年将在10月份到来的NBA中国赛,唐斯将带领着他的森林狼队和勇士队在深圳和上海碰面,在中国球迷面前,奉上两场NBA季前赛。这也将会是森林狼在建队以来第一次以全队的形式来到中国。

勇士和森林狼将出战中国赛

可是唐斯对于中国并不陌生。去年的夏天,刚刚完成自己NBA职业生涯第一年的“小学生”唐斯已经踏过这片土地。

“amazing(棒极了),amazing,amazing !”唐斯不停重复着。“我时常回忆着去年的那次旅行。我总是想着再去。而现在我要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去参加中国赛了。我充满了期待和感恩。” 在这次为中国赛的正式官宣特别安排的电话采访里,唐斯的语气中透着无比的兴奋。就像是一个被告知要去迪斯尼乐园再次旅行的孩子一样。

第一次踏上这片陌生国度的唐斯不仅带着“新人王”的头衔,也带着他对于那里的好奇和渴望。“我总是很喜欢各地特别的文化和风俗,为此而着迷。”

来到这片大陆之后,给唐斯带来的不仅仅是文化差异的冲击,更是对这里浓郁的篮球文化和热情的球迷惊讶。“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红。或许都没有那么多美国人认识我。”唐斯惊讶的说。

2016年NBA最佳新秀唐斯

那是他的第一个赛季,虽然是最佳新秀。可唐斯也还只是个20岁的毛头小子。在明尼苏达那个寒冷又偏远的地方将自己的梦想正式启航。明尼苏达没有广阔的篮球市场,没有灿烂的球队历史,那里的跟队记者是所有球队里面最少的。那里有的只是一群年轻的球员,一直挥之不去的寒冷和总是化不开的积雪。

可是他没有想到,在遥远的中国,却有着那么一大批了解自己的球迷。他们的喜爱不仅仅是来自于唐斯在森林狼的这一年。唐斯甚至看到了球迷的人群中有人穿着肯塔基大学时期的球衣,听到了人们叫着他那并不被人太熟知的外号“KAT”.

然后,唐斯会给他们一个微笑。大方的和每一个球迷击掌和拥抱。那些球迷大多跟他一般的年轻,都是风华正茂,冲劲十足的岁数。

那次来,他的任务是为即将开始的中国赛上海站造势,一年以后,他就要成为这项赛事的主角之一。

一年的时间说起来真快。也就是一转眼。

可是这个大男孩却有了不少变化,更多的进步。

一年前的新人王,却已经在职业生涯的第二年,成为了竞争激烈的西部全明星阵容中值得仔细推敲的候选人。他将自己本就全面的数据再次提升,并且持续将更多的“武器”装进自己的工具箱中。

森林狼领袖唐斯

“唐斯的武器越来越多,他也越来越全面。但他最大的进步在于他的组织能力的进步和自信心上的提升。”这是1月份时,主教练锡伯杜给予唐斯的评价。在主帅眼里,这个赛季的唐斯已经当然成长为了球队的领袖。但年轻人仍然在不断进步。

“我一直觉得只有自己做好了,全队才能变得更好。所以我必须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作为一个领袖,可能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每一次都做到预期,但是我会从失败中吸取经验。让我和我的球队能够更好的成长。” 唐斯说。

人们说,他们在唐斯身上看到了成为未来“超巨”的希望。因为他几乎拥有了所有成为超巨需要的能力和潜质。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成为超巨的心和意识。

从自己的父亲,到肯塔基大学的主教练卡利帕里,到新秀赛季的恩师加内特,尽管生存在这个更新的篮球时代,但他从小到大所接受的训练和教育则都是传统派的“old school”。“是的,我相信old school,对我来说,这就意味这对细节的专注。而只有那些细节才会让你变得更好。传统也代表着基础。这是比赛的基石。只有地基打的好,房子才会建的好。我很高兴掌握了篮球的基本功。”

人们喜欢唐斯,正是他身上那种将新式和旧式,传统和新意融合于一身的打球方式。他可以投三分,篮下脚步却非常扎实。他像每个新新人类一样,对时下的新生事物充满了兴趣,对篮球以外的事情充满了憧憬和创造力。但是行事作风却十足的传统。他年纪轻轻就做起了球队的领袖,但却永远不改自己和其他新人一起做头班车来到球场进行热身的习惯。

这才是这个年轻人的第二年。唐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变得更好,我们的球队有一大群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勇士是现在最好的球队。但是我们却代表着未来。”

10月的中国赛,唐斯显然已经迫不及待。他并不认为,这将会是勇士队的独秀。中国球迷们将会看到森林狼这支球队的年轻和价值。“每一次和勇士打都是非常好的比赛。所以我坚信在中国的两场比赛将会是高质量的比赛。他们会知道,来自这支球队巨大的潜能。”

唐斯自信的说,“跟他们打,我们不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